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新办的烟草证档位只有5档,烟都不够卖,如何快速提升档位?

2021年04月25日 来源:天蝎财经
A+ A

  我国烟草目前实行的是许可经营,想要卖烟草,你必须获得烟草局颁发的许可证,而且在许可证下来之后,并不是说你想卖多少就可以卖多少,烟草局的工作人员会根据你店面的实际情况,所在的地段竞争情况给你定档,具体初始定档是多少要根据当地的实际情况以及你店铺的实际情况来。

  我们先来看一下烟草局是怎么给店铺定档的。

  在办下烟草证之后,很多朋友都可能有疑惑,同样是一个地区,为什么有的人能够定20档,而有的人只能定个5档,甚至有的人只能定1档呢?

  实际上对于新入网的客户,目前烟草局在定档的时候主要参考同经营区域、同经营业态、同经营条件周边零售客户的平均档位来定的。

  具体档位是多少,主要跟大家店铺的规模有很大的关系,一般情况下店铺规模越大对应的档位越高,相反店铺规模越小档位越低。

  比如对于城镇店铺来说,如果是在那些商场超市,档位一般都比较高,另外一些规模比较大的便利店档位也相对比较高,但是类似杂货店或者兼营烟草的小店铺定档一般都比较低。

  而相对于城镇店铺来说,乡村店铺的档位要更低一些,比如同样是超市,乡村的档位有可能比城镇低2~5个档位。

  我们再来看一下如何提升烟草的档位。

  一般情况下烟草局在定档位的时候,初始档位都比较低,对应的大家能拿到的烟草都比较少,这些烟根本就不够卖,所以想要卖更多的烟草,你只能不断的把档位提升上去。

  而且要提升烟草的档位,你首先要了解一下影响烟草档位的因素是什么。

  很多朋友可能认为烟草的档位是由烟草的工作人员定的,只要跟烟草局的工作人员打好关系就可以了,实际上并不是,以前在系统不是很完善的时候,通过烟草局的关系确实有可能获得提升单位,但目前烟草系统的档位基本上都是由系统自动生成的,人为干预因素很少。

  而烟草系统在评定档位的时候主要评定标准是按照你前三个月的订购卷烟总数量、订购卷烟总金额、上柜品牌订购数量三个纬度进行打分。

  按照这个评定标准,想要提升烟草的档位,你可以从几个方面去着手。

  1、每一期都定满。

  烟草局在分配烟草的时候会按照畅销烟以及冷门烟给你分配,甚至有时候还有一些外地烟,这里面畅销烟当然很好卖,但有一些冷门的烟可能并不太好卖,这时候有些朋友都可能觉得不好卖我就不定了,这样做实际上不明智。

  想要快速提升档位,你就要多定烟草,而且订多品牌的烟草,所以在每一期配额出来的时候要全部订满,能定的全部定下来,不管这些烟草能不能卖出去。

  2、做好陈列工作。

  烟草的档位除了跟你订烟数量有关之外,跟你店面的实际经营情况也有一定的关系,因为烟草局工作人员会久不久到你的烟草店铺去核查,如果发现你有一些违规行为,非但不会提升档位,还有可能降低档位。

  所以在店铺经营过程当中,你一定要做到明码标价,而且陈列的烟草必须是烟草部门订购的,千万不要把那些从其他渠道倒腾出来的烟草展示出来,否则发现违规你就麻烦了。

  3、那些不好卖的烟草想方设法低价售卖出去

  前面我们也提到了,为了提升档位,你必须定满,但在系统配额的烟草当中有很多烟草其实在当地并不受欢迎,所以定下来之后你可能卖不掉,这时候你可以自己找一些方法把这些烟处理掉,具体怎么处理就看你的自己的渠道了,比如你可以低价卖给别人,哪怕亏损也可以。

  当然,如果经过上面这些措施之后,你的档位提升仍然很慢,拿到了烟草配额仍然很低,那你不妨通过其他小技巧进烟,比如礼品回收等等,但这些收上来的礼品最好是分拆,不要整条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