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卷烟货源紧缺时,我这样卖烟

2021年04月16日 来源:零售户在线 作者:蓝色莲花
A+ A

  众所周知,每年总有那么一个时间段,有些品牌烟会出现紧缺现象,有时候还会出现脱货。比如说我们县城最近一次订烟,竟然有一款畅销烟一条都订不到。还好,平时我就很少向顾客推荐这款烟,不光是不推销,就连样品我都不会拿出来展示。只有在顾客非要不可的情况下,我才会拿出来卖给顾客。所以在大家都没有这款烟的时候,我家店便成了钟爱这款烟的顾客的首选店。特别是最近几天,我店里来了好多陌生的顾客,而这些生客点名要我店里的畅销烟。

  由于好奇,我问了一位顾客:“你跑了几家店铺才买到这款烟的?”

  顾客回答道:“已经是十多家店铺了。还好,我终于买到这款烟了。”

  平时总是听同行们说,他们家的紧俏烟都是留给熟悉的老顾客的,不认识的人不会卖给他们的。而我则不这么认为,对于熟悉的顾客,我们可以推荐其他品牌烟的,即使熟人不接受那也无妨,因为他即使去了其他店铺买到他所心怡的品牌烟,那也没关系,因为他迟早还是会回到我店里来消费的,毕竟熟悉的老客户都是周边的邻里嘛。谁平时会为了一包烟而跑到离家远的地方买啊。在这点上,我是很有把握的,是我家的财气跑不了。

  在家里卷烟库存量不多而且又紧俏的情况下,我会这样做:

  首先,畅销烟不出样展示。这样做的优势是:非紧俏烟不买的顾客只要走进我们的店铺,他看不到所想要的烟,他会很不甘心的问我们店主:“**品牌烟你家有吗?”对于这样的人,一看就知道“非它莫属”,对于这类消费者,我们何不成人之美满足一下他的购买欲,将藏起来的品牌烟卖给他吧。而此时这类消费者便会当我们店主是“雪中送炭”般感激不尽。好这口烟的顾客都会这样,因为我家就有一位卷烟品吸员,对于各品牌卷烟的爱好,我多少也能够略知一二。

  其次,早上开门拿几包卖。我将快要脱销的紧俏品牌烟拿出一两包放在店里早上刚开门营业的时候卖。这样做是确保早晨开门营业第一笔生意万无一失。为了不让第一笔生意流失他店,我们就得确保各种货源都不能缺货。

  最后,延迟关店藏起来不卖。在晚上营业时,直接可以将快要脱销的品牌烟藏起来。我家店铺每天晚上都会打样迟。特别是在十点钟过后,周边附近的超市都打样了,这个时候将紧俏烟全部藏起来。遇到买烟的消费者,当发现没有他们所需要的卷烟时,我们大可不必担心他们会流失他店。因为此时他店都已经打样,他们已经是没有选择的余地。而我也不会说我家没有这款烟,我会告诉他们这款烟今天带到店里的货已经卖完,如果你不着急要,可以选择明天早上来买,早上来的早,肯定能买到,如果来迟了,那可就不敢保证有了。要知道晚上来买烟的人,可都是急着要,而且家里已经完全没得抽了,他才会在大晚上的出来买烟的,但凡家里如果还有几支能够供上他抽的烟,他是不会大晚上的出来买烟的。

  由此可见,对于卷烟出现缺货现象,只要我们店主做到心中有数,拿捏得当,便就不会流失客源。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