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零售终端 > 正文

近期高发!这几种卷烟"调包"手段,零售客户必须警惕!

2021年03月22日 来源:综合于东方烟草报、福建烟草网、贵阳烟草等
A+ A

  “明明是自家条码的卷烟,怎么变成了假烟?”

  “我也遇到了这种情况!”

  ......

  前不久,有零售客户遭遇卷烟调包的骗局,店铺损失惨重,随即拨打12313电话,向当地烟草专卖局反映这一情况!

  接到举报后,烟草专卖局工作人员迅速到几家零售店了解情况,并且查看了几家店的监控,发现一位中年男子在同一天到了几家零售店购买卷烟,待零售客户找零或拿取商品时,迅速将卷烟调包。男子佯装接听电话,向零售客户表示要退货。警惕性较差的零售客户直接将烟款退还,而警惕性较强的接过卷烟时核对了条码,发现无误后便退了款。

  明明是自家条码的卷烟,怎么变成了假烟?

  原来,不法分子在调包前回收了带有几家零售店条码的条盒,将假冒伪劣卷烟装入其中并塑封,随后到零售店实施诈骗!

  近年来,卷烟调包事件频频发生于广大零售户当中,在给零售户造成经济损失的同时, 也在一定程度上扰乱了卷烟零售市场秩序。下面,铺子哥就不法分子的调包手段简单作一些介绍,希望广大零售户加强防范,避免不必要的损失~

  目前,不法人员所调包的卷烟品牌几乎均为高档卷烟;所调包的卷烟数量有条、包,随着专卖稽查打击力度的加大,目前,已由换条转为换包为主,换包的数量一般为3-4包。

  调包的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一、购买了某种品牌的卷烟后,利用零售户回身找零钱的机会,把事先准备好的假烟将真烟对换,然后不要卷烟或要求换其它牌子的卷烟达到以假换真的目的。

  二、购买了某种品牌的卷烟后,利用同伙向零售户购买其它商品的机会,趁机将卷烟真假对换,然后不要卷烟或要求换其它品牌的卷烟达到以假换真的目的。

  三、购买了某种品牌的卷烟后,趁机将卷烟真假对换,然后向零售户索要正式发票,如果零售户不能提供正式发票,就以不能报销为由将已经调换的卷烟退给零售户。

  四、不法分子坐在车上,不下车,很紧急地购买某种品牌的卷烟,将真假卷烟对换后,以钱不够为由,退回卷烟或换成其他品牌的卷烟。

  五、三五人一起到零售户处以郊游或钓鱼为由,购买一定数量的方便面、零食和几条高档卷烟,然后自行将所购买的物品装箱(袋),同时利用同伙吸引零售户的注意力,趁将卷烟拿走。然后借故向零售户许诺过一段时间来取。

  六、以办 "红白”事为由,告知零售户具体地址要求送一些饮料、餐具和卷烟,然后以卷烟急用为借口,将卷烟先拿走,让零售户上当受骗。

  不法分子的调包手段五花八门,令人防不胜防!

  因此,广大零售客户要提高警惕,釆取一些比较可行的预防措施,例如:在卷烟上做上记号、让顾客先付钱再拿烟等......以避免不必要的损失。同时,在发现可疑人员时要积极打电话进行举报,配合烟草专卖稽査部门及时打击违法行为!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