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AI小秘书为新质生产力蓄势赋能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中工网 作者:李梅、铁钰
A+ A

“珍维斯,请问工厂如何开展效能治理?”“珍维斯,请问如何让统计工作落地?”近日,在云南中烟红塔集团楚雄卷烟厂的办公室内,大家纷纷和人工智能小秘书——珍维斯进行对话。

为减负增效,该厂经济运行团队充分挖掘人工智能应用场景,依托Coze平台自主创建人工智能小秘书,在有效防范网络安全风险基础上,辅助员工决策,减少员工工作量。自今年2月29日上线以来,“小秘书”日活用户平均35名左右,截至目前共解决职工工作需求192条。

图片1

研发者李青恒(图中左三)正在教经济运行科成员使用团队秘书“珍维斯”。

据“小秘书”创建者李青恒介绍,该模型围绕行业、工厂和员工三个层面的实际情况,从便捷查询、业务操作两个维度全力推动“小秘书”智能化,使其变为员工身边的好助手。在便捷查询方面,将AI大模型与经济运行业务融合,在模型中投喂日常工作中最常引用的公开数据库,在对话中实现模型的更新迭代。在业务操作方面,涉及“小秘书”的另外一个功能——“报告助手”。模型基于大量日常文件的机器学习,已经具备了报告自动生成功能,团队成员只要简单输入需求,“小秘书”会调用公开数据库里的有效信息,自动生成企管、采购、统计和绩效管理的相关报告。

“以往写报告,都要在前期花费大量的时间查资料,现在有了‘小秘书’,提高了工作效率,能够留出精力干更多创新的事儿。”经常求助“小秘书”的经济运行科统计员段雨晴说道。

AI减负一小步,效能提升一大步。楚雄卷烟厂将继续立足培育新质生产力,聚焦效能工厂建设,以数字化转型开辟智造新路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