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低代码引领行业新潮流 数字化擘画转型新篇章

2024年03月07日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作者:王烺
A+ A

2024年3月,湖北麻城市烟草专卖局(营销部)召开“轻流”低代码平台应用培训会,数字化转型的时代强音震耳欲聋地响彻在参会人员的耳畔。这次培训会议,承载着新时代背景下,麻城市局向纵深推进数字化转型的重要使命,充分展现了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求变,积极应对挑战的决心与魄力。

低代码破局 工作流程涅槃重生

“我最开始看到‘代码’这两个字,还一直觉得是高深莫测的技术呢,没想到这‘低代码’实际运用起来居然这么方便。”尝试着上手体验过后,仅仅花了半个小时,一个简单的信息上报流程就在客户经理吴伯伯手中初具规模了。

低代码技术作为一种划时代的数字化工具,其蕴含着优化乃至重构传统行业作业流程的重大价值。在本次培训中,“轻流”低代码平台以其强大而易用的特性,生动展示了如何通过拖拽式设计和模块化构建,快速响应行业内部各类复杂业务需求。在众人的注视下,这项技术如同一把锐利的手术刀,精准地切割掉日常工作流中的冗余环节,实现了办公审批线上一体化、业务数据实时集成与智能分析,进而大幅度提升工作效率,降低人为错误,使得原本繁琐的纸质流转、人工跟踪等问题迎刃而解。

培训铸就基石 数字工具落地生根

“大家听完介绍以后,有没有想到哪些日常工作中可以引用低代码工具啊?”“还真有,我有一个想法,可以……”

麻城市局深谙人才培养与技术普及的重要性,在推广低代码等数字化工具的过程中,不遗余力地开展系列化、实战化的培训活动。此次培训不仅深入浅出地对低代码原理与实践应用进行了现场讲解,更组织全员参与互动讨论与模拟实操,让每位参与者都能亲手触摸到技术变革的力量。通过鲜活的案例剖析,各个条线的工作人员真切感受到了低代码技术在日常工作中化解难题、提升效能的显著作用,脑海中如抽丝剥茧般将平日工作流中存在的冗余弊端代入到低代码的应用场景之中。这种寓教于行的方式,有力推动了低代码技术在麻城市局的快速普及和深度应用,形成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和实践经验积累。

着眼未来 数字化重塑新生态

展望未来,随着低代码等数字化工具在湖北乃至全国烟草行业的普及深化,一个全新的行业发展格局即将呈现,低代码技术将不再仅仅是单一业务流程优化的工具,而是成为撬动全行业深层次改革的核心支点。切实落点于烟草行业,它将在资源配置、风险管理、市场营销、客户关系管理等诸多领域发挥关键作用,帮助烟草行业建立起高度集成、敏捷响应、智慧驱动的运营管理体系。届时,数据将成为企业决策的黄金矿藏,实时洞察市场需求,指导生产调度;智能化的服务体系将进一步拉近烟草企业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实现供需两端的无缝对接。

数字化的浪潮涌动之下,麻城市局鼓足勇立潮头,领航数字化转型之路的发展势头,以精心策划与高效执行的“轻流”低代码平台培训会为锚点,不仅彰显了勇于探索、敢于创新的精神风貌,更期望在麻城市局内部树立数字化转型的标杆典范,以麻城为微小启点,为推动烟草行业从传统走向现代、从线下走到线上、从被动适应到主动引领的转变,贡献一份麻城力量。

下步,不仅是一次技术的学习与传播,更要是一场场思维的碰撞与升华,麻城市局勇于顺应时代潮流,以数字化契机在内部迎来一场由内而外的深刻革命,全面优化工作细分流程,提升企业标准化建设新高度,以扎实稳健的步伐阔步向前,助力擘画出一幅烟草行业数字化转型升级的宏伟蓝图,奠定坚实的数字化基石,推动开启行业崭新的高质量发展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