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以创新驱动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4年03月0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泰山”品牌阔步挺进行业“345”品牌序列的奋进之年。面对艰巨繁重的科技研发任务,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技术中心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国家局党组和山东中烟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贯彻行业“十六字”方针,坚持“三个重在”,聚焦“系统支撑、全面提升、高端突破”,打基础、建机制、育人才、创一流,深入实施“五大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这一年,技术中心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的建设成效明显提升。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主题教育扎实开展,组织建设全面发力,队伍建设持续强化,管党治党纵深推进。

这一年,技术中心坚持系统支撑,创新发展动能显著增强。优化科技创新体系,完善科技创新布局,强化创新平台建设,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

这一年,技术中心坚持全面提升,核心技术优势加速形成。数字驱动效能持续扩大,原料保障体系加快完善,功能材料创新形成引领,香料核心技术持续提升,山东烟叶创新成效逐步释放,基础研究成果持续涌现,技术主导权和发展主动权不断提升。

这一年,技术中心坚持高端突破,产品供给质量持续提高。坚持“把握主流、彰显特色,创造需求、引领消费”,统筹推进高端产品创新突破、重点规格维护提升,品牌市场竞争力持续增强。

回顾高质量发展五年来的奋斗历程,技术中心深切体会到,做好科技研发工作,必须做到“三个坚持”。一是必须坚持党对科技工作的全面领导,持续深化科技创新与机制创新双轮驱动,以科技创新增强发展动力,以机制创新激发创新活力。二是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和需求牵引,在管理上坚持“对标一流、找准短板”,系统落实各项任务;在产品上坚持“把握主流、彰显特色”,努力塑造产品独有特色。三是必须坚持文化育人,发挥科研文化在凝聚队伍、提升素质、求实创新等方面的作用和优势,充分调动激发人的创造活力。

新时代新征程,新使命新任务。

2024年,技术中心将持之以恒打基础、建机制、育人才、创一流,与时俱进抓好“五大重点任务”落实落地,着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赋能企业高质量发展。一是突出党建引领,集聚创新合力。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始终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一体强化政治建设、理论武装、组织建设、队伍建设,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二是强化双轮驱动,推进自立自强。积极构建“宏观可控、微观放活”的管理体制,全面营造良好创新生态。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引领支撑作用,聚焦“四个面向”,布局实施一批有针对性的重大科技攻关任务,推进科研产出工程化、集成化、产品化。三是注重两个基础,持续强基固本。坚定夯实原料保障基础,以烟叶原料全生命周期管理体系建设为抓手,实施重大科研攻关,驱动原料保障向更高水平动态平衡转变。坚定夯实创新人才根基,坚持“请进来”“走出去”,全方位培养、引进人才,着力打造高品质人才生态体系。四是落实重点任务,赋能品牌发展。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赋予“五大重点任务”的时代内涵,深入实施高端产品创新突破工程、香精香料自主研发工程等,全面赋能“泰山”品牌高质量发展。

坚持创新核心地位、推进科技自立自强,是新时代新征程赋予技术中心的职责使命。技术中心将坚持守正创新、保持战略定力,奋力谱写山东中烟科技研发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