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参加山东烟草工商研基地单元关键技术推进会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任杰
A+ A

1月23日,山东烟草工商研基地单元关键技术推进会在山东临沂举行。会议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烟叶工作会议、全省烟叶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4年烟叶基地单元建设和关键技术推进工作。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副总经理杨忠武,山东中烟副总经理赵昆,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副所长戴培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杨忠武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工商研深度融合的经验,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同提高原料供给质量的共识合力。工商研联合研究分析解决烟叶生产和配方使用中的短板问题,进一步提高质量、彰显特色、提高适配率。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品牌原料保障水平。要通过实施烟叶质量特色重大专项、形成工商研技术创新落实合力。三是明确责任,通过强化组织保障、强化过程管控、强化检查考核,确保各项技术措施落实落地。

赵昆充分肯定了山东烟草工商研融合创新取得的成效,并指出今后工商研三方要在创新上协同发力,增强烟叶生产技术创新协同能力,促进产业链、供应链、创新链高度融合;要在供给上协同发力,推动良区良种良法深度融合,发挥生态与品种匹配对高质量烟叶的倍增效应,实现烟叶原料供需适配;要在应用上协同发力,进一步发挥工业需求引导、技术引领、效果认定作用,创新烟叶利用技术,持续开展配方改进创新研究,提升原料全等级利用水平和整体适配率,推进烟叶原料供需适配水平进一步提升。

戴培刚表示,就深化工商研合作、推进科技进步、提升关键技术对原料保障的支撑作用,烟草所将围绕需求导向,聚焦工业,通过农业生产满足工业需求,提高烟叶质量;围绕问题导向,聚焦农业,提高工商农效益,因区施策,实现良区良种良法配套;围绕目标导向,聚焦创新,加强配套理论研究,支撑技术创新与进步,提高生产效率。

会上,烟草所杨爱国研究员、石屹研究员、任杰副研究员3位专家分别就山东5+1品种特性、栽培技术、保香增柔烘烤及露天短期存储保水技术等进行了讲解,就品种布局、移栽期、施肥、烘烤、短期储存等方面提出了技术建议;山东中烟物资采购中心负责人通报品牌原料调拨情况并提出改善提升意见建议;山东中烟技术中心负责人通报全收全调区烟叶质量及使用情况并提出改善提升意见建议。

会议进一步凝聚了工商研三方共识,为打响山东烟叶质量特色品牌,促进烟叶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6C3C88A38D9450AACF225C6C0E1BE679.jpg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参加山东烟草工商研基地单元关键技术推进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