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参与起草的两项智慧农业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2024年01月30日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陈爱国、王新伟
A+ A

近日,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作为主要单位起草的《物联网 智慧农业数据传输技术应用指南》(GB/T 43440—2023)和《物联网 智慧农业信息系统接口要求》(GB/T 43443—2023)已通过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批准正式发布,并将于2024年6月1日正式实施。

GB/T 43440—2023《物联网 智慧农业数据传输技术应用指南》针对智慧农业数据采集、传输、分析、控制反馈全流程,规定了智慧农业数据传输架构,阐述了数据在智慧农业信息系统中的流转全过程及终端交互逻辑。根据大田种植、设施农业等典型农业场景特点,分别提了不同的类型传输技术的应用建议及传输协议建议,全面指导智慧农业数据传输系统的设计及部署,用于指导智慧农业数据传输的设计、研发、选型和部署。该标准将有助于解决智慧农业领域中数据传输的异构性问题,提高数据传输的效率和可靠性,为农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GB/T 43443—2023《物联网 智慧农业信息系统接口要求》以大量较为成熟的智慧农业信息系统架构的技术现状和产业化应用为基础,结合物联网六域模型,提出了智慧农业信息系统接口的统一框架,规定了各子系统的功能,内部接口的数据结构、数据交互请求方式、调用流程、安全要求等,用于指导智慧农业信息系统的接口设计、开发和调用。该标准将有助于解决智慧农业领域中信息孤岛和重复建设的问题,提高农业生产的效率和可持续性。

这两个标准的发布对为广大农业工作者提供了工具和指南,有助于进一步推动物联网技术在智慧农业中的应用,促进农业现代化和高质量发展。

A9F176BBF5E417DB0B6776C57A78E581.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