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中烟施伟策:突出特色,强化科研技术攻关

2024年01月19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文军
A+ A

啃“硬骨头”、攻“卡脖子”、填“行业空白”,可以说是中烟施伟策(云南)再造烟叶有限公司近年来在产品技术研究开发上的真实写照。通过持续的研究攻关,中烟施伟策在加热烟草芯材、功能型再造烟叶、再造烟叶材料化拓展应用领域的创新工作成果显著。

再造烟叶产品要想赢得市场,必须突破传统再造烟叶的品质禁锢,突出特色。

在传统造纸法再造烟叶需求及生产销售下滑的情况下,中烟施伟策开始聚焦重组烟草技术的研究和创新,在国内率先开展了“物理结构重组、香气结构重组、工艺装备重组及跨界重组”为核心的“重组烟草技术”体系研究及功能型再造烟叶产品开发。他们凭借技术的灵活性不断通过技术创新集成,研发出品种功能型、品质功能型等系列优质中式功能型再造烟叶产品,在技术攻关、技术储备、产品储备、产品开发、产品销售、省内外市场拓展、国际市场拓展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中烟施伟策承担的“烟草固废生产多用途烟用原材料关键技术体系构建与应用”项目,于2023年4月26日通过由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专家鉴定,最终评价鉴定成果为“成果在烟草固废生产多用途烟用原材料关键技术研究方面创新显著,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以技术创新为基础,配合知识产权的申报和管理,截至2023年12月,中烟施伟策累计申请专利113件,其中发明专利76件、实用新型专利37件;累计授权专利43件,其中授权发明专利19件、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4件。凭借在科技创新方面的深耕、核心专利的培育、知识产权的创造和成果的转化应用,公司进入2023年新一批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名单。

在国际上,以菲莫国际等为代表的烟草巨头对内加强产品技术开发的同时,对外也注重对其专利权的保护,其知识产权布局有严谨性、精细性、全面性的特点。突破跨国烟草公司的专利封锁,推动工艺及装备体系创新,成为中烟施伟策研究开发的关键之一。

通过近5年的相关研发工作,中烟施伟策研发人员总结出设计开发的基本原理,系统定位了设计开发的核心要素。基于产品的设计定位,他们创新工艺模式,同时申报了两项国际PCT专利。

下一步,中烟施伟策表示,将持续提升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能力,调动员工的积极性,在形成企业自主知识产权并有效转化利用的同时,为企业技术创新以及生产经营等各项工作提供有力的过程服务和技术保障;在公司数字化生产平台的基础上,搭建基于算法研究的再造烟叶质量人工智能制造系统,并申报系列知识产权,为智能工厂的全面建设奠定坚实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