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2项成果获第37届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一等奖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青州卷烟厂职工学习平台 作者:孙晓莹、房强、孙小明
A+ A

1月16日,由山东省企业联合会和山东省工业经济联合会主办的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经验交流会在济南召开。会议公布了第37届山东省企业管理现代化创新成果名单,为获奖成果颁发证书。

640 (5).jpg

会上,青州卷烟厂《企业“一甲”文化体系模式构建与实施》《企业“一甲”管理体系模式构建》2项成果,从全省1200余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企业“一甲”文化成果作为典型案例做经验交流。

640 (6).jpg

青州卷烟厂党委委员、副厂长、工会主席山强,以《弘扬“一甲”文化,践行“332”高质量发展模式,全力建设“五个一流”的现代化卷烟制造强厂》为题做报告,从三个方面分享青州卷烟厂文化管理创新实践经验。山强详细阐述了青烟“一甲”文化的来源和内涵,以及在“一甲”文化引领下的企业管理实践及取得的效果。他指出,经过3年多的探索实践,“一甲”文化从凝练提出到实践开花,展现出了强大的生命力、引导力和影响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支撑。他表示,青州卷烟厂将坚持文化自信自强,把热爱做到极至,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山东省企业管理创新工作贡献青烟力量。

640 (7).jpg

《企业“一甲”文化体系模式构建与实施》创新成果,结合企业战略目标和发展规划,融合明代状元青州人赵秉忠殿试卷“第一甲第一名”人文基因,打造“一甲”文化体系,构建五个“一甲”文化实践场景一一创建“一甲先锋”党建品牌,夯实“一甲”管理,培育“一甲”人才,筑牢“一甲”产品奉献“一甲”关爱,推动企业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通过企业“-甲”文化体系建设,夯实文化之基,筑牢企业之魂,职工进取意识增强,管理效能有效提升,社会影响日益凸显,为青州卷烟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640 (8).jpg

《企业“一甲”管理体系模式构建》创新成果,以“夯基、垒台、立柱、架梁、聚势、谋远”为“六步曲”,以“强化管理理念、深化卓越基因、细化流程管理、优化架构设计、硬化体系运行、实化持续改进”为抓手,达成了组织高效、流程顺畅、管理协同的全要素、全过程管理体系整合重塑目标,实现了1个手册“纲举目张”兼容企业管理各方面,多层级文件“舒枝展叶”渗透生产经营全过程。本成果不仅激活了企业发展动能、提升了企业经营质量、巩固了争先创优格局,还对其他深化管理体系建设具有一定的借鉴意义。

近年来,青州卷烟厂始终高度重视管理创新工作,以全方位管理创新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从系统性、整体性谋划新时代企业发展方向和路径,在企业文化建设、卓越绩效管理、提质增效、能源管控等方面形成了一批卓有成效的管理创新实践成果,为打造青烟“创新阵地”夯实基础,为新时代中国式企业管理创新实践贡献了青烟智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