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从“新型工业化”看一流工厂建设

2023年11月23日 来源:经济网 作者:王天毅
A+ A

随着新一轮科技革命的发展,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生物技术、新能源、新材料、高端装备、绿色环保等覆盖的产业范围越来越多。在科技革命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趋势下,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在2022年工厂技术改造结束后,通过焕然一新的设备和一体化平台建设使各部门协同合作水平步入新层次,为品牌发展注入全新动能。

技术改造之处,该厂紧扣国产烟机的维护改进和实际生产的紧密结合需求,明确创新思路和方向,坚持质量第一的基本原则,把生产安全放在心中,把消费者放在心中,一切从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出发。通过整体技术改造、仓储设施、信息化、公用动力设施、后勤保障设施等一系列项目,使公司的工艺技术装备水平、数字化加工管理水平、产品质量水平、节能减排水平均得到了大幅提升。

S133445942231629.jpg

陕西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宝鸡卷烟厂制丝车间中控室 摄/徐宝军

在推进技术改革的同时,该厂聚焦从“制造”到“智造”的转变,优化动能设备布局,加强设备运行管理,助力企业绿色转型发展。

其中在优化节能运行模式方面,锚定能源、消耗、效率目标指标,中期申报“板式换热器(两组)购置”项目,采取“新风”和“冷却塔供冷”方式,实现空调制冷系统的最佳节能运行模式,预计每年缩短冷水机组运行时间1~2个月。在提高设备运行效率方面,针对生产组织环节、生产调度涉及环节进行摸排,对上下游各环节的生产设备启停时间、供气汽需求量等进行精准管控,形成以数据为支撑的精准管控模式,中期申报“空压机组购置”项目,有效优化空压系统机组,提高其运行效率。在加强用能设备管理方面,根据两班制生产运行模式,全面梳理设备管理制度,发布实施新制修订的设备技术标准。同时,优化空调控制模式,实施岗位送风、温湿度动态调整等措施,在保证满足工艺标准要求的基础上有效降低能耗。

在加快建设一流卷烟工厂的征程当中,宝鸡卷烟厂坚持科技创新主线,积极拥抱我国在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形成新质生产力过程中的新成果、新节奏、新思路,以实际行动解难题促发展,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