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云南祥云县烟草探索创新闲置烟基设施利用模式

2023年09月26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李晓飞
A+ A

为助力乡村振兴,帮助烟农致富增收,今年以来,云南祥云县烟草专卖局(分公司)积极拓宽多元化经营思路,通过科技引领、绿色生态、品牌打造、全产业链转型发展,探索建立“烟叶+多元化产业”良性循环发展格局,不断探索闲置烟叶生产基础设施经济效益最大化。

创新带动,示范引领。充分发挥烟农增收科技创新示范区的带动作用,依托数字化实现以“智”赋能,在转型过程中逐步推动理念创新、制度完善、队伍素质提升,深入探索闲置育苗大棚、密集型烤房的综合利用以及闲置期烟田综合利用新模式,进一步助力烟农增收致富。

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服务能力。结合工作实际需求,依托创新工作室,有效破解高质量发展过程中出现的难点堵点,鼓励实践辨识度高、应用范围广的大棚再利用模式。

闲置大棚种植蜜瓜

当地烟农利用闲置育苗大棚种植哈蜜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