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烟草病毒(TMV、CMV、PVY)疫苗研发与应用”项目田间鉴评会在河南平顶山市成功召开

2023年08月14日 来源: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网站 作者:徐世晓
A+ A

7月10日,受河南省烟草公司平顶山市公司委托,国家烟草栽培生理生化研究基地组织有关专家组成现场鉴评委员会,在汝州市对河南农业大学承担的“烟草病毒病(TMV、CMV、PVY)疫苗的研发与推广”项目进行了现场鉴评。鉴评委员会由来自河南省农科院烟草研究所、河南农业大学植物保护学院、河南省烟草公司烟草研究所、河南省烟草公司烟叶处、南阳市、许昌市、洛阳市烟草公司等单位7位专家组成。河南农业大学烟草学院时向东副院长出席并主持会议。

AE9B3EE2EFB356C87080D7019C6FAB95.jpg

鉴评委员会专家首先来到位于汝州市焦村镇邢村和宝丰县肖旗乡岭湾村项目对接种病毒疫苗的示范田和对照田进行调查,详细察看了烟叶田间长势长相,实地测评了烟株农艺性状和病情指数和发病率。之后,专家组查阅了相关资料,听取了项目组汇报,经质询和讨论,鉴评委员会认为:项目根据转录后基因沉默原理,研究了其对CMV和TMV病毒基因的沉默效果,并研发了高压喷雾和剪叶喷洒两种疫苗接种技术,接种效率达到100%。示范田烟株个体长势良好,大田整体均匀一致,长势好于对照田,示范田接种疫苗防控效果优于对照田。项目采用分子技术研制的病毒疫苗在应用中效果较好,对河南省病毒病防治提供了新的方法。项目顺利通过了田间鉴评。

此次项目田间鉴评会的成功召开,对于进一步推广基于分子技术研制的病毒疫苗奠定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