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山东典型植烟土壤耕层障碍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田间鉴评会在山东沂水召开

2023年08月14日 来源: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网站 作者:丛萍
A+ A

2023年8月3日,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科技处组织有关专家,在沂水县对“山东典型植烟土壤耕层障碍修复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进行了田间鉴评。

来自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管理处、临沂市烟草公司、山东农业大学、青岛农业大学的专家实地观摩了沂水县道托镇示范区。专家们实测了烟草农艺性状,认为烟株个体发育良好、长势整齐一致,株型合理,无根茎类病害,分层落黄明显。专家组肯定了农机农艺相结合的增碳、培肥、抑酸技术,对缺碳、酸化、犁底层增厚等障碍性耕层土壤具有成效,建议进一步加大示范应用力度。

该项目由中国农业科学院烟草研究所主持,潍坊市烟草公司、临沂市烟草公司共同承担。旨在对山东烟田耕层障碍定向改良,实现烟田质量持续提升。项目组通过调查典型植烟土壤剖面,明确了山东典型植烟土壤的主要障碍因子;引进了粉垄机,研发了深松起垄一体机,研制了具有快速增碳和抑酸作用的有机肥,集成了农机农艺相结合的增碳、培肥、抑酸技术并进行了示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截至目前,项目累计示范面积250亩,发表中文核心论文3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2项,培养研究生1名。

8CA1B3093562738E2E45CC2F478680B7.jpg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