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科技创新 > 正文

烟草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论坛2023年度会议在河南郑州举办

2023年07月20日 来源:郑州烟草研究院网站
A+ A

7月13至14日,由烟草行业烟草化学重点实验室、中国烟草科技信息中心联合主办的烟草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论坛2023年度会议在郑州举行。郑州烟草研究院副院长于川芳出席会议并致辞,烟草行业烟草化学重点实验室主任刘惠民主持。

6AE45B779E921022232A5E8BFE77ADB8.jpg

于川芳介绍了烟草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发展情况、应用现状及面临的新形势,希望论坛汇聚更多的创新思想和科研成果,把行业近红外分析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向新的更高水平。中国烟草科技信息中心副主任、《烟草科技》编委会副主任胡斌研究员介绍了《烟草科技》关于近红外分析技术研究文章的发表情况,期待通过近红外论坛挖掘更多的科研创新成果。

论坛分为近红外知识讲座、特邀专家报告、论文宣讲、近红外分析技术研讨四个环节。邀请南开大学邵学广教授、湖南大学陈增萍教授、中国农业大学李军会教授、云南中烟王家俊正高工等4位专家学者讲授近红外分析技术知识,郑州烟草研究院刘惠民研究员和湖南中烟杜文研究员介绍近红外分析技术的应用实例。

论坛共收到行业各单位投稿论文45篇,评选出一等奖论文4篇,二等奖论文11篇,三等奖论文30篇。其中来自云南中烟、福建中烟、湘西鹤盛、文山州公司等8家单位的8篇论文进行了会议宣读,来自上海烟草、贵州中烟、会东复烤厂、江西烟科所等单位的14篇墙报进行了现场展示。部分优秀论文将在《烟草科技》或《烟草科技》(增刊)上发表。参会代表就近红外分析技术和烟草近红外大数据系统平台如何更好服务于行业工农业生产等进行了交流研讨。

来自省级局(公司)研究机构、地市级公司技术中心、复烤厂和卷烟工业企业等114家单位200余名代表现场参会,郑州院职工和研究生30余人通过视频会议参会。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