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澳大利亚逮捕一名中国公民 美国指控其涉嫌向朝鲜走私烟草

2024年02月23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据西班牙国际通讯社在2月20日报道,澳大利亚当局确认逮捕了一名中国公民,他涉嫌走私烟草到朝鲜,美国政府认为该行为与非法资助朝鲜的核武器和弹道导弹计划有关。

该男子被媒体确认为金光华(Jin Guanghua),他于2023年3月21日在墨尔本市被美国当局要求逮捕。

目前,这位52岁的商人正在澳大利亚被拘留,等待被引渡到美国由刑事法庭审判,他面临一系列指控,包括“银行欺诈、洗钱、阴谋犯罪”,该机构在其简短的消息中补充。

美国当局称,金光华和他的两个合伙人通过在英国、新西兰、阿联酋和中国注册的一系列公司,向朝鲜转移了超过8400万美元。

据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称,这笔钱最终流入了朝鲜的一家军事公司和一家政府机构,这两家机构在十年内收入了约700亿美元。

至今,美国当局只逮捕了金光华,他在2021年在墨尔本创办了一家公司,但他们仍在寻找他的两个合伙人:韩琳琳(Han Linlin)和秦国明(Qin Guoming),分别42岁和50岁。

2023年四月,美国当局因为银行欺诈和违反对平壤制裁规定,以及于2007年至2017年期间非法向朝鲜销售卷烟,对英美烟草公司和一个子公司分别处以了6.3亿美元的罚款。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