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MOP3正式闭幕:全球合作加强打击非法烟草贸易

2024年02月21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661d3e049cebecca9777e5d10732cf7f.jpeg

据世卫组织官网2月15日消息,第三届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缔约方大会(MOP3)已正式闭幕,大会赞成打击损害健康、剥夺国家政府税收的烟草制品非法贸易,以支持公共卫生倡议。

世界卫生组织烟草控制框架公约秘书处负责人阿德里亚娜·布兰科·马尔基索(Adriana Blanco Marquizo)博士表示:“本周的会议就烟草追踪和追踪系统做出了重要决定,并批准了一项进行基于证据的非法贸易研究的路线图。”

布兰科博士说:“我们还就改进缔约方使用的报告系统达成了一致,这将加强有关议定书实施的数据质量,有助于指导未来的烟草控制工作。”

议定书缔约方大会是议定书的治理机构,该议定书是一项于2018年生效的国际条约,旨在通过国家之间的合作采取一系列措施,消除烟草制品的非法贸易。

布兰科博士表示:“这是一个全球性问题的全球性解决方案。”

非法贸易占全球烟草总贸易的约11%,消除非法烟草贸易可能使全球税收年增加约474亿美元。

第三届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议定书缔约方大会还通过了巴拿马宣言,呼吁各国政府警惕烟草行业及其助手不断进行的运动,以破坏消除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努力。

巴拿马宣言还强调了需要采取有效行动防止和打击烟草制品非法贸易的必要性,这需要采取全面的国际行动,并在烟草、烟草制品和烟草生产设备非法贸易的所有方面进行紧密合作。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