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西班牙卫生部策划全面反烟计划 将电子烟等同对待传统烟草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0333a32d07161d427a15aa5a49d81314.jpg

据西班牙媒体eldiario于2月4日报道,西班牙卫生部计划重新启动全面反烟行动计划,并更新政策以适应新的消费习惯和成瘾行为。电子烟与传统烟草联系的关注逐渐增加,卫生部旨在实现“打造无烟一代”的目标。

卫生部长莫尼卡·加西亚于12月初宣布计划重新启动全面反烟计划,强调这是一项可能延长人民寿命的措施。她提到露天区域成为下一个无烟区,但对于如何处理电子烟用户的具体措施尚未明确,将包含在“特定规定”中。

卫生部已经着手明确处理电子烟的方案。公共卫生局和公平局新任局长佩德罗·古隆表示,希望将电子烟与普通烟草等同看待,特别是加了烟碱的电子烟。这符合全国烟草预防委员会一直以来的要求。

卫生部于2021年推出计划,包括禁止私家车内吸烟、增加烟草税收,以及规范电子烟的使用、销售和推广。然而,当时的卫生部长卡罗莉娜·达里亚斯参与市长选举,导致该计划搁置。全国烟草预防委员会(CNPT)主席弗朗西斯科·帕斯夸尔表示,全面行动计划已经滞后三年,应立即启动。

据调查,西班牙青少年对电子烟的使用成为严重问题,调查显示14至18岁学生中有超过一半尝试过电子烟,较两年前增加23%。政府办公室发布试点研究结果表明,12至13岁青少年对电子烟的使用也明显增加。

电子烟的支持者提倡“烟草伤害减少”,认为电子烟相对无害,可以帮助人们戒烟。然而,一些专家批评相关研究存在方法上的缺陷和严重的利益冲突。世卫组织指出,使用电子烟的儿童未来抽烟的可能性是不使用的三倍。除此之外,电子烟还被认为会带来新的污染问题,加西亚表示将关注一次性电子烟的环保问题。西班牙卫生部的立场是将传统烟和电子烟等同对待,并致力于提高烟草价格。

CNPT主席帕斯夸尔表示,尽管烟草带来90亿欧元收入,但处理由烟草产生的健康问题开销是这个数字的三倍。流行病学会呼吁更新政策,采取面向各种烟草形式的预防和戒烟策略,公共卫生局长表示,健康问题将优先考虑,即便受到工业界的压力。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