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香港议会呼吁大幅提高烟草税

2024年02月04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南华早报》
A+ A

据《南华早报》报道,香港反吸烟监管机构呼吁将烟草税提高75%,以达到国际标准。

香港吸烟与健康委员会(Hong Kong Council on smoking and Health)表示,如果税率提高75%,吸烟率可能会下降0.7个百分点,降至8.8%。该委员会补充说,为了在明年将该市的吸烟率降至7.8%的目标,还需要采取其他控制措施。

在下个月的预算公布之前,政府呼吁增加税收。去年,该税增加了31.5%。

立法会主席汤祖才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提高烟草税应该是实现减少吸烟目标的优先事项。”

“(去年的上调)不足以弥补前8年税率冻结造成的价格差距。”

世界卫生组织(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表示,该税应至少占香烟零售价格的四分之三,这意味着香港需要将税率提高75%。

开普敦大学(University of Cape Town)经济学院名誉助理研究员哈娜·罗斯(Hana Ross)说,“(香港)处于一个非常有利的位置,可以将患病率降低到接近我们所说的‘终局’的程度。”

包括法国、英国和澳大利亚在内的41个国家已经达到了世卫组织建议的烟草税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