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称全球烟草使用量正在下降,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多

2024年02月07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张彦
A+ A

根据一份世卫组织关于全球烟草使用的新报告,世界各地的烟草使用量正在下降,但没有预期的那么多。

尽管世界人口不断上升,但是2022年,大约有12.5亿15岁及以上的吸烟者,低于2000年的13.6亿。

2000年,大约33%的成年人在吸烟,2020年,这一数字下降到约22%,预计到2030年,这一比例将下降到约18%。该报告统计了15岁及以上的成年人。

加州大学旧金山分校社会行为科学系教授、烟草控制研究员斯特拉·比亚卢斯表示:“好消息是,数据表明已知的烟草控制方法是有效的。我们所知道的所有政策,只要实施得当,实际上都会奏效。”这包括提供无烟环境、限制或禁止营销或广告、增加健康警告以及提高价格。她认为:“所有这些政策措施都奏效了,但是并非所有国家都在尽最大可能采取这些措施。我认为,如果我们看到所有国家都在尽最大可能采取这些措施,吸烟趋势将下降得更为明显。”

世卫组织强调巴西和荷兰的烟草使用量大幅下降,同时补充说,刚果、埃及、印度尼西亚、约旦、阿曼和摩尔多瓦这六个国家的烟草使用量仍在上升。

2022年,美国约有20%的成年人显示在吸烟,低于2000年约30%。美国的数字接近全球平均水平。在所有地区中,吸烟率最高的是东南亚,约27%的人吸烟,其次是欧洲,为25%。预计到2030年,欧洲将是世界上烟草使用率最高的国家。

世界各国已经制定了一个目标:到2025年将烟草使用量在2010年的基础上减少30%。截至目前,已经比2010年下降了约25%,可能略低于减少30%的目标。世卫组织表示,只有56个国家将达到这一目标。

截至2020年,全球约有36%的男性吸烟,而女性约为8%。2022年,美国的男性吸烟率为24%,女性约为17%。

比亚卢斯说,报告中的一个担忧是,现在在一些地区,比如非洲和东地中海,13-15岁的少女比成年女性的吸烟率更高。她担心这些女孩可能会“继续吸烟,并‘赶上’男性。这值得继续关注,以确保成年女性吸烟率不会再增加”。

比亚卢斯说:“另一种减少烟草使用的方法是帮助存量用户戒烟。每一个数字都是一个人,如果你提供戒烟帮助,他们中的大多数人可能会接受这种帮助,并试图在支持下戒烟。但是目前他们没有得到这种帮助。”

这份报告不包括电子烟的全部数据。

世卫组织报告称,由于数据不足,该报告的总体烟草使用数字不包括电子烟。在美国,父母和监管机构都担心青少年会迷上尼古丁电子烟。比亚卢斯说,关于电子烟是否会导致吸烟的研究还没有定论。然而,她表示:“香烟目前仍然是全球烟草行业的‘主力’。如果从全球范围来看,它们仍然是世界上使用的主要烟草产品。但是,烟草行业预计“使用量会下降”。所以烟草行业正在做的一件事就是推出各种各样的新尼古丁产品,他们声称这些产品是安全的,而现在越来越多的研究表明,事实并非如此。除了电子烟,这个行业还把钱投入尼古丁袋和含片。”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