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新西兰冻结烟草税收提案遭强烈反对

2024年02月01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新西兰广播电台
A+ A

据新西兰广播电台报道,一项将烟草消费税冻结三年的提案在新西兰引发了强烈反对。

卫生部副部长凯西·科斯特洛(Casey Costello)在建议考虑吸烟者的社会经济背景,暂时停止增加烟草税后,受到了猛烈的政治抨击。吸烟者的工资往往比一般人要低。

澳大利亚健康联盟联合主席博伊德·斯温伯恩表示,此举将使烟草产品更容易获得。

他说:“科斯特洛提出的将通货膨胀调整后的消费税冻结三年的建议,本质上意味着烟草在未来三年将变得相对便宜,因为它不会跟上其他通货膨胀的步伐。”

斯温伯恩呼吁英国首相克里斯托弗·卢克森采取行动。

“鉴于科斯特洛提出的所有政策都支持烟草业的立场,健康联盟呼吁将她从卫生部副部长的职位上撤换掉。”

反吸烟与健康行动主任本·尤登则认为,科斯特洛的提议没有多大意义。

“鉴于财政部长去年曾表示,烟草税是一项重要的财政收入,冻结消费税将被提上日程,这似乎很奇怪。”

新西兰哮喘和呼吸基金会首席执行官莉蒂夏·哈丁称科斯特洛的提议“令人发指”,并补充说这相当于烟草业的又一次胜利。

目前的联合政府因烟草友好政策而受到批评。2023年底上台后的首批行动之一是废除该国备受争议的代际烟草禁令。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