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伊利诺伊州“禁烟法案”即将生效 违者最高罚款2500美元

2024年01月04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近日,据美国媒体illinoispolicy消息,美国伊利诺伊州的2024年1月1日起禁止在公共场合室内使用电子烟,并对违法者罚款100美元。

此前,州立法者修订了2008年的《无烟法案》,在公共场所禁止吸烟的同时,也包括了电子烟。这里的"公共场所"亦包括酒吧和饭店等私人拥有的财产。

该法律规定,首次罚款100美元,之后每次都会罚款250美元。同样,商家如果违反法律,第一次会被罚款250美元,第二次会被罚款500美元,如果在第一次违反法律的一年内有任何进一步的违规行为,将被罚款2,500美元。

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统计,截至2023年3月,已有17个州禁止室内吸电子烟。在伊利诺伊州,此前已有30个城市禁止室内使用电子烟,但新法规将其扩展至全州。

州长J.B.普利兹克(Gov. J.B. Pritzker)在6月份签署该法律时表示,该法律将带来公共健康的利益。

“伊利诺伊州的公民有权在不被违背意愿下被二手电子烟和其他电子烟副产品暴露的情况下享受公共空间,普利兹克州长说。“现在,电子烟和烟雾将在现有的禁烟法律下进行整治,减少空气污染,让伊利诺伊变得更健康、更易于接近。”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