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美国布鲁克莱恩市“世代禁烟令”引发诉讼战

2023年12月20日 来源:两个至上
A+ A

近日,据福布斯报道,在2020年11月的城镇会议上,美国马萨诸塞州布鲁克莱恩市通过了一项引人瞩目的法令,禁止向所有1999年以后出生的人销售烟草产品。这一“世代禁令”在两年前颁布,但一直未正式实施,等待着一场试图推翻该禁令的法律纠纷的结果。而这场法律战已于11月6日在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展开,受到了全州关注。

布鲁克莱恩太阳石油公司(Brookline Sunoco)车站的所有者法赫德·伊克巴尔(Fahd Iqbal)提起了诉讼,试图推翻“世代禁令”,他认为州法律应该优先于该禁令。

伊克巴尔的律师告诉法院新闻服务:“该法规为全州范围内的烟草销售设定了下限和上限。”原告律师还补充说:“州长非常明确地表示,现在是在全州范围内制定统一标准的时候了。”他指出,禁令的支持者认为“州长不理解他正在签署的法律。”

马萨诸塞州近年来在禁令方面已经成为警示。在全州范围内实施调味烟草和电子烟产品禁令后,马萨诸塞州的“邮票”(应税烟草产品)销售出现了下降,但这似乎只是转移到了其他州,尤其是新罕布什尔州和罗德岛州,而不是减少吸烟和使用电子烟的比例。报告于2021年。

“马萨诸塞州的销售额大幅下降,但并不是因为人们戒烟,而是因为这些销售额流向了其他地方,”无党派税务基金会在报告中指出,“2021财年,风味禁令的成本最终可能约为1.2亿美元(不包括销售税损失)。”

布鲁克莱恩“世代禁令”与马萨诸塞州的香料禁令共同抑制了州税收。

一些人认为,该禁令是现代马萨诸塞州政治家忠于清教根源的一个例子。如果法庭维持“世代禁令”,批评者预计它将导致烟草销售转移到其他地区,而不是抑制消费。

即使马萨诸塞州最高法院推翻“世代禁令”,该提案也可能在美国其他地方和世界各地重新出现。加利福尼亚州的州立法者曾在今年早些时候提出了类似的代际烟草禁令,如果最终通过,将是全美范围内的一项重要法规。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