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巴基斯坦呼吁采取减少烟草危害战略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brecorder.com》
A+ A

微信图片_20231220103430.png

巴基斯坦应考虑将减少烟草危害战略作为公共卫生监管框架中烟草控制的一部分。

根据Shaukat Khanum医院和研究中心内分泌顾问S Abbas Raza博士等来自不同国家的多名医生和研究人员最近发表的一份国际研究报告《将减少危害纳入烟草控制》,将减少危害措施纳入全面烟草控制框架的主要支柱是时代的需要,特别是在巴基斯坦。

报告说,通过采取减少烟草危害的战略,巴基斯坦可以挽救120多万人的宝贵生命。

根据一份研究报告,全球有1.12亿人使用烟草减害产品,其中大部分生活在高收入国家。在瑞典、英国、日本、立陶宛、美国等国家,烟草减害产品的使用对减少可燃物的使用产生了积极影响。该研究的主要发现表明,在这些国家,通过广泛采取减少烟草危害行动和相关措施,可以挽救大量生命。

据卫生专家称,巴基斯坦还应效仿欧洲各国的做法,将经科学证明的减少烟草危害举措纳入其烟草控制战略。成年人应该有机会在知情的情况下做出更好、危害更小的选择,而不是强加不合理的禁令,让他们的选择有限。

根据健康专家的说法,为了解决吸烟在英国的流行,英国政府利用了烟草危害减少领域的最新现代科学创新。英国并没有妖魔化THR产品,而是将其推广为一种积极主动、创新的方式,让人们远离吸烟,并让成千上万的吸烟者有机会转向危害较小的替代品。

由于成功实施了减少烟草危害战略,并允许成年消费者选择风险较低的传统烟草产品替代品,包括瑞典在内的许多欧洲国家的吸烟人数显著减少。欧盟宣布了到2040年实现其国家无烟的目标。根据国际卫生专家的说法,欧盟国家的主要重点是采取减少烟草危害的措施,积极主动地降低吸烟率,显著减少与吸烟有关的死亡率和发病率。

另一方面,其邻国印度在2019年禁止了THR产品。事实证明,这在印度是一个重大失败,它将消费者推向黑市,使他们面临着消费比合法市场上更危险产品的风险。

减少烟草危害的替代产品是由创新推动的多年技术发展和研究的结果。人们对证明现有尼古丁替代品与传统烟草使用相比潜在风险降低的科学证据缺乏认识和理解。专家补充说,重要的是,成年烟草使用者应该对烟草减少危害创新的好处敏感,这样巴基斯坦才能显著降低与吸烟有关的死亡率和发病率。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