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芬兰无烟税收计划引发争议

2023年12月07日 来源:岑品品编译自《烟业通讯》
A+ A

微信图片_20231206150430.png

芬兰政府最近提议增加尼古丁袋和电子烟液体的税收,这招致了世界电子烟联盟(WVA)的批评。目前的计划将使每盒尼古丁的价格增加约2.50欧元(折合19.54人民币)。

该消费者组织表示,此举旨在对无烟尼古丁产品征收烟草税,这是减少危害努力的重大倒退。

WVA主任迈克尔·兰德在一份声明中说:“芬兰计划对危害较小的尼古丁替代品增税,这令人深感担忧。这不仅缩小了致命香烟和更安全替代品之间的价格差距,而且还直接破坏了公共卫生目标。通过提高尼古丁袋和电子烟液体等产品的价格,我们可能会阻止吸烟者转向这些危害较小的替代品。”

该提案旨在修改烟草税法,将包括无烟尼古丁产品,包括尼古丁袋和电子烟液体。世界退伍军人协会警告说,这种增税将不成比例地影响低收入群体,他们的吸烟率在统计上更高。

“对减害产品征收更高的税对最弱势群体的打击最大。这些人群的吸烟率最高。政府没有为他们提供负担得起的戒烟替代品,而是把他们推回到更有害的习惯上。芬兰政府的这一举动是朝着错误的方向迈出的一步,它忽视了公众健康的利益,加深了社会不平等。”

世界退伍军人协会建议,芬兰立法者不需要寻找减少伤害的成功例子。瑞典正朝着成为第一个无烟国家的方向前进,因为它采取了逐步减少危害的政策。今年早些时候,瑞典宣布了一项降低鼻烟和尼古丁袋税的计划,同时大幅提高香烟税。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