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国际视野 > 正文

世界卫生组织公共卫生专家称赞新西兰的烟草控制

2023年08月10日 来源:编译自english.news.cn 作者:岑品品
A+ A

在世界卫生组织发布了一份关于实施烟草控制指南的报告后,公共卫生专家对新西兰的烟草控制努力表示赞赏。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最新报告,新西兰正在执行“MPOWER”烟草控制指南的大部分内容,最后的障碍是在全国范围内禁止一切形式的烟草广告。

新西兰是仅有的12个在MPOWER五项内容中至少四项达到最佳做法的国家之一,其中包括关键的减少需求干预措施,如引入无烟环境政策,提供全面的戒烟支持和实施强有力的大众媒体运动,包装上的健康警告和烟草制品征税。

奥塔哥大学的理查德·爱德华兹说,这有助于解决吸烟导致的巨大的健康不平等问题。

爱德华兹说,新西兰将很快出台措施来规范和限制烟草制品的供应,其中包括在2024年8月大幅减少销售烟草的零售商数量,并在2025年4月从所有香烟和烟草中去除尼古丁。

“无烟一代”政策也将于2027年出台,届时向2009年1月1日以后出生的人出售香烟和烟草是违法的。

奥塔哥大学(University of Otago)的珍妮特·霍克(Janet Hoek)警告说,新西兰年轻人吸电子烟的人数迅速上升,并呼吁对电子烟进行更有效的监管。

奥克兰大学研究员维多利亚·埃格利(Victoria Egli)表示,新西兰需要采取更多措施,禁止包括电子烟产品在内的一切形式的烟草营销,保护儿童免受烟草危害。

根据卫生部的数据,开始吸电子烟的儿童人数翻了两番。

埃格利说:“当孩子们上下学,和朋友在社区里玩耍时,电子烟商店和促销标牌就在那里。”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