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协同联动、共建共创“清廉成烟”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熊玮
A+ A

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四川中烟成都卷烟厂党委高度重视廉洁文化建设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四川中烟“守正清廉”廉洁文化建设部署,深入推进工厂“清廉成烟”廉洁文化建设。工厂纪委把廉洁文化建设作为实现‘三不腐’的实现途径、有效载体、具体办法。各基层支部积极共建共创,推动廉洁文化建设在工厂走深走实。

集体谈话促廉,夯实崇廉拒腐思想根基。在今年召开的2024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暨纪检监察工作会上,党委主要负责人对各部门、各党支部“一把手”开展了集体监督谈话,叮嘱大家要珍惜平台,恪守初心使命;要谨慎用权,依法依规办事;要心存敬畏,严格廉洁自律;要带好队伍,履行“一岗双责”,鼓励大家做忠诚干净担当的表率。

“廉洁讲堂”宣廉,筑牢廉洁自律思想防线。3月初,工厂组织开展了第三期“廉洁讲堂”,工厂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带头讲纪明纪,领学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帮助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理解和把握《条例》修订的内涵意义和实践要求,营造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浓厚氛围,推动党员干部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争做党的纪律的自觉尊崇者。

组织推动润廉,涵养“清廉成烟”清风正气。“不受曰廉,不污曰洁”“源洁则清流,形端则影直”,3月5日纪检监察科制作并发布的第二期“清风廉屏”廉洁壁纸,陆续出现在车间的智慧屏端和部门的电脑屏幕上;印有“涵养廉洁自律的道德修为,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不断锤炼意志力、坚忍力、自制力,做一个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的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党员干部提出具体要求的廉洁监督提醒小卡片,也嵌入到了干部职工的桌牌里......以润物无声的方式,让廉洁文化滋养心灵。

参与活动践廉,营造学廉践廉良好氛围。近期,各党总支、各党支部积极发动党员干部职工参与到工厂纪委组织的廉洁微视频、廉洁海报、廉洁手机壁纸和廉洁电脑壁纸征集活动中,共创作了50余幅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优秀作品,让职工成为廉洁文化的“宣传员”和“制作人”,下一步优秀作品将在工厂进行展播。

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新要求,工厂将持续把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作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涵养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重要文化支撑,为打造标杆引领工厂、奋力推进工厂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