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东中烟广州卷烟厂卷接包车间:以“三力”助推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

2024年03月28日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作者:叶佳娜、方伟彬
A+ A

过去一年,广东中烟广州卷烟厂卷接包车间紧紧围绕聚焦高质量发展主题,立足“做好产品,做精产品”的中心工作,在辅料平衡库扩容、质检队伍架构优化、专题项目技术攻关等方面,以“三力”助推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

广州卷烟厂卷接包车间辅料平衡库局部图。通讯员供图

扩容辅料平衡库,用好“物力”

为突出质量源头管控,持续健全“大工艺”质量体系,广州卷烟厂卷接包车间着力加强烟用材料的精细化管理,积极推动辅料平衡库扩容改造。

从前期土建工程的配合实施,到后期工艺要求的完善优化,历时75天,辅料平衡库扩容后建筑面积为原来的3倍多,货架由38个增加至88个,平衡预处理材料从重点牌号扩充至在产所有牌号,更全面地满足设备运转与操作使用的需求。

辅料平衡库的扩容使用,进一步从源头用好“物力”。“烟用材料经过平衡预处理,上机适应性更强,不仅有效提升设备有效作业率,而且保障了卷烟物理指标与外观质量的稳定性。”《面向卷烟产品质量提升的烟用材料平衡预处理技术研究与应用》科研项目负责人李菲斐为平衡库扩容点赞。

优化质检队伍架构,聚集“人力”

为进一步优化质检队伍,把好产品质量监督检验关,广州卷烟厂卷接包车间在分析人员现状的基础上,对检验人员架构进行了调整,将检验人员从生产班组中抽离,成立质检组,统一进行管理。

质检组的成立,打破了班组间的壁垒,使检验员掌握的牌号规格更加齐全,接触的设备机型更加多样,实操的专业技能更加全面。质检员兼职副组长张倩倩说:“质检组架构分工更加合理了,以前我的工作和巡检检验员存在较多的重叠,现在更侧重于工艺纪律的检查监督、标准要求的宣贯培训以及生产现场的沟通协调,这样更有利于现场特殊情况的把控处理。”

检验人员架构的优化调整,聚集“人力”增强质检队伍硬实力。检验员从“既是裁判员又是运动员”向“独立裁判员”身份转变、向车间工艺管控人员的角色转变,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对产品质量的把控更加严格。

技术攻关专题项目,发挥“合力”

围绕做好做精产品,广州卷烟厂卷接包车间聚焦生产“好抽好看”的烟,在提升卷烟物理指标控制稳定性、降低卷烟外观质量缺陷、改善双喜(红邮喜)吸阻稳定性等多个专题项目中,开展技术攻关与设备改造。

在双喜(红邮喜)生产机台现场,攻关小组为了提高吸阻稳定性,围绕吸阻变异系数指标,从烟丝分布均匀性、重量控制有效性、烟支圆周稳定性以及烟支搓接质量、烟支长度一致性等方面因素,开展攻关研究。

专题项目参与者方畅表示:“吸阻稳定性影响因素多,攻关难度大,正是操作、维修、检验、品控等多领域力量的联合,将双喜(红邮喜)吸阻变异系数必成值达标率提升至90%以上,吸阻稳定性得到进一步改善。”

多个专题项目的技术攻关,不仅促进机械、电气与工艺等专业线人才的交流合作,也加强生产车间与职能部门的协同联动,从而更好地发挥“合力”提升卷烟产品感官质量,为消费者提供更佳的抽吸体验。

接下来,广州卷烟厂卷接包车间将立足自身实际,深挖内部潜力,继续发挥“三力”作用助推卷烟产品质量再上新台阶,为企业的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