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坚持创新推动企业大变革

2024年03月27日 来源:中新网广东 作者:方伟彬、李小雯
A+ A

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 坚持创新推动企业大变革 。通讯员 供图

近日,广东省职工“五小”创新成果竞赛现场捷报传来,经过激烈的角逐,广东中烟韶关卷烟厂作为广东烟草唯一晋级决赛的参赛队伍,被授予竞赛“优秀组织单位”称号,2个项目在2100余项成果中脱颖而出,荣获“银奖”与“优秀成果奖”。

“当前正值企业创新年,我们工会积极组织广大职工参加省市类竞赛,就是希望有一个展示、交流、转化的平台,让更多一线员工参与到创新工作。”工会办主任吴宇凡说。

本次竞赛获得银奖的“烟丝杂物在线监测系统的研发及应用”项目团队,切实把“五小”竞赛(小发明、小创造、小革新、小设计、小建议)精神真正落到实处。为保证卷烟品质,车间骨干带领团队集智攻关,自主研发了“切丝后烟丝杂物检测装置”。

为保证卷烟品质,车间骨干带领团队集智攻关。通讯员 供图

经过连续多次测试,该装置杂物识别率平均达91%,并获得了国家实用新型专利和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为企业共节约了20多万元。项目组成员高善国说:“别看就这一点小小的改变,但这些就是一个个降本增效的‘金钥匙’!”

“一线员工每天面对机器,时刻观察机器的运行情况,最易发现日常工作中的问题所在,也最易提出工作中的‘金点子’。”卷接包车间副主任姚景扬说。

广东中烟韶关卷烟以赛促发展。通讯员 供图

近三年,韶关卷烟厂通过各创新平台,精益课题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发明专利和实用新型专利30余项,多项创新成果获全国烟草行业质量管理成果发布一、二奖等,智多星创新团队获全国优秀质量管理小组,企业呈现生机勃勃的高质量发展态势。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