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打造工业4.0时代新质生产力,联想助力烟草行业智能化转型

2024年03月14日 来源:荆楚网
A+ A

近年来,随着国家“十四五”规划的深入实施,烟草行业积极响应国家号召,以数字化转型为引擎,推动行业向智能化、高效化迈进。通过搭建数字化基础平台,融合数字孪生、机器视觉、人工智能等新技术,打造新型数字化能力体系,提升治理水平和核心竞争力。

在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计算机视觉技术以其独特的优势,在烟草行业的各个环节发挥着重要作用。以某中部地区烟厂为例,通过引入联想计算机视觉检测系统,烟厂实现了对生产过程的全方位监控与精准控制。在制丝车间,联想视觉系统能够快速识别烟包信息,防止差错烟包混入批次制丝作业,提高生产线的准确性和效率。同时,系统还能够对烟包表面进行实时检测,及时发现霉变等质量问题,确保产品质量的稳定。

此外,联想计算机视觉技术还在生产线换料、堵料检测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图像识别技术,系统能够精准检测输送带上的残留物,减少换料时的污染风险;同时,实时监测产线的堵料情况,及时报警并采取措施,保障生产线的连续稳定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联想视觉检测系统还具备高度的可定制性和可扩展性。企业可以根据自身的生产需求和技术水平,选择适合自己的检测方案和配置。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更新,联想视觉检测系统还能够进行升级和优化,满足企业日益增长的需求。

烟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并非一蹴而就的过程,需要兼顾“创新”与“务实”,既要勇于探索新技术、新模式,又要结合企业实际,确保转型的实效性和可持续性。联想视觉检测系统以其卓越的性能为烟草行业的数字化转型提供了有力支持。在未来发展中,随着技术的不断进步和应用场景的不断拓展,联想视觉检测系统将在烟草行业中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