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山东中烟青州卷烟厂:突破跨越塑造发展新优势 打造现代化卷烟制造强厂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A+ A

2023年,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青州卷烟厂坚定不移贯彻行业“十六字”方针,始终坚持“三个重在”,紧扣“332”企业高质量发展模式,抓好党建、规范、安全“三件大事”,党的建设坚强有力,内控管理体系更加规范,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抓实发展企业、成就员工、回报社会“三项要务”,企业发展态势稳中有进,人才队伍活力持续释放,国企责任担当不断彰显;软实力、硬实力“两个指标体系”导向作用彰显,产品质量稳中有升,创新效能持续释放,管理成熟度持续提升,推动各项工作在高质量发展轨道上取得新突破、实现新发展。

领会会议精神,审视发展形势,青州卷烟厂对当前发展形势的认识更加清晰,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青州卷烟厂将坚决扛实抓牢政治责任和经济责任,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重点把握就地技术改造项目实施的宝贵机遇,一以贯之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一以贯之聚焦高质量发展首要任务,一以贯之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一以贯之践行“332”企业高质量发展模式,一以贯之弘扬“一甲”文化,一以贯之守住“一排底线”,大兴对标看齐之风、追求极致之风、服务群众之风、勤学善思之风、居安思危之风、清正坦荡之风,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作善为抓落实,不断增强发展后劲和活力,实现质量和效益有效提升。

2024年,青州卷烟厂将深入践行企业“八字”方针和“1+483”工作思路,紧扣“332”企业高质量发展模式,紧盯生产、技改“两个现场”,打造制度、先锋、创新“三个阵地”,以“一甲”文化铸发展之魂,全力以赴补短板、塑优势、提质效、增潜能,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效能治理、造就高素质队伍,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从1到N”的跨越,全力打造“五个一流”的现代化卷烟制造强厂。一是抓好“价值党建”建设,把准正确方向,凝聚思想共识,筑牢发展根基,增强发展动力,涵养良好生态,在强化党建引领作用上突破跨越。二是紧盯生产现场,打造精益生产、降本增效、设备管理、产品质量新优势,锚定“双碳”目标,在提高全要素生产率上突破跨越。三是紧盯技改现场,推进就地技改项目建设,加速设备迭代升级,加快数智化升级,打造综合实训中心,建设特色专业园区,创建工业旅游示范基地,在加快培育新质生产力上突破跨越。四是建好制度阵地,系统构建目标体系,健全管理制度体系,优化财务管理体系,推进卓越绩效管理,深化合规管理体系,完善工艺质量管理体系,在推进高效能治理上突破跨越。五是建好先锋阵地,做到突出标准“选”、靶向赋能“育”、从严从实“管”、激发活力“用”,在造就高素质队伍上突破跨越。六是建好创新阵地,强化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强工艺基础研究,注重创新成果应用,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突破跨越。七是守好“一排底线”,强化内部规范管理,深化“大监督”格局,发挥内部审计作用,抓实安全生产责任,维护和谐稳定局面,在塑造高水平安全上突破跨越。八是坚守初心使命,心系职工办实事,文明创建树形象,回报社会显担当,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上突破跨越。

在砥砺奋进的日子里,梦想已经照进现实;在风雨跋涉的征程中,蓝图必由实干绘就。新的一年,青州卷烟厂将认真贯彻落实山东烟草工业系统2024年工作会议精神,抢抓机遇,接续攻坚,突破跨越,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全力打造“五个一流”现代化卷烟制造强厂,为续写山东中烟现代化建设新篇章而团结奋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