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河南中烟南阳卷烟厂卷包车间提升全过程工艺管理能力

2024年01月2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张艺方
A+ A

河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南阳卷烟厂卷包车间近期持续推进质量改进提升工作,聚焦设备维保、人才队伍、质量检查、数据信息等,切实把好产品质量关。

卷包车间以设备计划性轮保为抓手,明确保养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严格执行设备维修保养验收标准,确保保养清洁无死角、全覆盖;归类整理设备过往问题缺陷,深挖问题根源,为完善设备维保计划打牢基础,提高设备维保成效。

结合设备状态和生产实际,卷包车间定期采取“自检+专检”的形式对现场进行全覆盖、全要素巡检,对关键时段、关键工艺指标等进行重点管控,消除质量管理盲点,确保产品质量全时段可控;严格按照质量工艺标准进行质量检查,积极反馈检查结果,确保整改到位,实现质量管控“精、准、细、严”,提升全过程工艺质量管理能力。

他们强化数据收集分析,实时监测预警关键指标,实现对工艺流程的持续性监测;依托MES系统搭建问题分析及改进平台,借助关联性模型挖掘关键工序、关键指标、薄弱环节的影响因素,明确质量管理重点;打通各工艺流程间数据链,实现工艺流程关系的可视化呈现和研发创新经验的知识化管理,推动数字技术与研发创新深度融合。

同时,卷包车间组织开展质量意识提升培训,引导员工树牢精品质量意识,紧绷质量弦,严守质量线;聚焦青年员工,强化培训,采取“线上+线下”“理论+实操”的模式,着力提升员工的质量管控能力和技能水平。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