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以品牌之“进”促发展之“稳”

2023年12月21日 来源:金台资讯 作者:陈静
A+ A

四川中烟主要经济指标和川烟品牌价值不断创历史新高。在“稳”与“进”的良性互动中,四川中烟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稳”的定力与“进”的势能,成为其“高端化”品牌发展的底气。

即将过去的2023年,四川中烟在践行高质量发展的考卷上,奋笔疾书,成绩可圈可点。亮眼的市场数据,展现了品牌的强劲势能,记录着四川中烟实干奋进的脚步,见证着这个百年工业企业的跨越发展。如今的四川中烟,高端化品牌建设正锚定高质量发展目标而稳步推进。

“稳”字当头夯基础

当前消费市场升级趋势日益凸显,品牌发展格局加速重构,品牌获得增长的难度相比过去是倍增的,产品保持良好的市场状态面临不小的压力,市场竞争更加考验品牌综合实力,川烟品牌高端化发展迎来新的机遇与挑战。

增速不能停步,四川中烟持续发力,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提高品牌培育质量和水平,夯实企业发展基础。

“稳”字当头,首先是战略上的“稳”。四川中烟坚持“质量强企、品牌强企”的发展战略,锚定“聚焦高端打造高势能品牌”目标,凝聚共识,协同合作。2022年,四川中烟自有产品增量与增幅均位列行业第一,不仅提振了市场工作的信心,也折射出品牌的发展成色。

“稳”字当头,也是认识上的“稳”。四川中烟认为,品牌与产品的区别在于文化价值。品牌的价值远远不止于它的物质层面,更在于它所蕴含的文化精神内涵。

四川中烟将“宽窄哲学”作为品牌的核心价值,打造出逻辑高度自洽的文化内核。依靠文化赋能品牌,四川中烟从无到有打造高端品牌品类,集中优势资源力量研发具有核心竞争力的拳头产品,在竞争激烈的市场中脱颖而出。

四川中烟这款融合了哲学思维的全新高端卷烟品牌,从2016年的销量不足0.8万箱到目前增长至近50万箱,带动产品结构向价值链高端上移,成为拉动增长的强大动力。

行稳,方能致远。品质革命的持续攻坚,为品牌向上提供了有力支撑。自成立以来,四川中烟持续致力产品提升、品牌塑造。从借鉴行业先进起步,实施品质革命三年攻坚,到品质革命攻坚升级不断创新,推动技术攻坚、基础管理、生产制造、综合保障的标准提档升级。坚持“三零”标准和“三不”原则,品质管控和产品质量逐步由跟学跟跑向并跑领跑转变,支撑了高端品牌快速增长持续发展。8款产品12次在行业抽检中获得同类产品综合质量总分第一名。

孜孜以求,累累硕果。

如今,川烟品牌消费引领力、市场成长力和价值创造力大大提升。纵向看,四川中烟主要经济指标和川烟品牌价值创历史新高;横向看,高端产品销量排名全国第六,成为行业高端品牌的一个新标杆。四川中烟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现代化建设迈出坚实步伐,品牌“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正是企业多年来厚积薄发的结果。

“进”字为要聚势能

“稳”是基调、是基础,“进”是目标、是目的。

四川中烟加快现代化建设的部署,“国内一流烟草企业”战略愿景,蕴含了品牌“进”的价值取向。

以进促稳,是往质量更高方向“进”。

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科技创新是深刻认识和把握“稳”与“进”关系的重要领域。

四川中烟主动服务行业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不断攻克“原料、配方技术、生产辅料、香精香料、加工工艺”等关键技术瓶颈,已形成高能级融通创新平台集群。运用特色品类构建项目成果,升级品牌技术、质量和过程管控标准。以高端品牌倒逼技术突破,赋予品牌更多的科技创新内涵。

成都卷烟厂打造基于行业工业互联网体系的CPS融合应用示范工厂。借助易地技改项目焕然一新的什邡卷烟厂,通过智能制造能力成熟度(CMMM)四级评估(目前国内制造企业达到的最高等级)……高端引领更带来了川烟工业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项目相继落地实施,企业数字化、智能化改造升级加速推进,为企业高速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

以进促稳,是往创新更强方向“进”。

深化“宽窄哲学”文化传播和品牌形象建设,四川中烟在行业首创企业IP日和“百场万人说宽窄”企业文化体验活动,以开口直播竞赛活动持续输出品牌文化,帮助零售户提升品牌培育能力……四川中烟作为“宽窄哲学”的倡导者和实践者,将传统优秀文化与现代语境相融合,在不同维度推动塑造品牌文化新势能。从“宽窄之道”到“宽窄之用”,在创新层出不穷的今天,四川中烟不断丰富和拓展“宽窄哲学”的内涵和外延,保持品牌的生命力和竞争力。

消费是实现人民美好生活,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交汇点。消费的需求始终源于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这给四川中烟高质量发展指明新方向,那就是着力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差异化需求。

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发展的共同命题下,四川中烟与五粮液集团在产品、渠道、管理和技术等方面开展紧密合作。仅用了4个月时间,就研发推出了跨界产品,一经面世迅速走红。这也是四川中烟品牌实现异军突起的具体体现之一。

打造新型消费场景已经成为四川中烟把握新消费趋势、抓住新增长点的“金钥匙”。四川中烟不仅要做中式卷烟的创新者,还要做优品生活的建设者。他们在全国建立了400余家集读书、体验、消费为一体的新零售体验店,“产品+服务+体验+互联网”的全新经营模式受到市场广泛好评。

以进促稳,是往效果更实方向“进”。

没有等来的“稳”,只有干出来的“稳”。“落实”二字,贯穿在四川中烟对“高端化”品牌工作各项部署要求中。

四川中烟要求全员拿出敢啃“硬骨头”、敢接“烫手山芋”的担当精神,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全力提高高端品类的培育质量。以一地一策、一品一策、一区一策,提高市场营销工作的精准性、有效性。建立各工厂书记-厂长-主任标杆市场工作机制,激发全员活力……高端高势能品牌目标的实现,是企业综合实力的体现。四川中烟在人才、管理、保障等多方面构建体系化竞争能力,增强品牌综合竞争力。

找准落点、持续发力、突出实效,亦是“进”的关键要义。站在年末回头看,四川中烟品牌能够取得快速发展,靠的就是主动作为。

四川中烟在“稳”与“进”的良性互动中,不断提高发展质量,不断增强发展动能。“稳”的定力与“进”的势能,成为四川中烟“高端化”品牌发展的底气。

2024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日前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经济工作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在新的要求下,四川中烟将稳扎稳打、乘势而进,沿着高质量发展航向坚定前行。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