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党建与业务融合 致力打造行业典范

2023年07月26日 来源:人民网-江西频道
A+ A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是江西中烟占地规模最大的工厂,企业占地面积730亩,累计投资近30亿元,设计年卷烟生产能力达到60万箱,并配备了国内先进的制丝生产线和行业主流卷包机组,部分关键主机设备均为原装进口设备。

截至2021年,该厂累计生产卷烟362.27万箱,实现工业总产值394.5亿元,上缴税金约283亿元。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与魂。烟草行业作为党的事业,卷烟工厂作为驻地央企,必须旗帜鲜明的讲政治。

赣烟的诞生和发展是江西中烟改革发展的一个缩影。八年间,赣州卷烟厂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持续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积极履行了国企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不断深化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并努力朝着基层党支部“三化”样板建设不断推进。

该厂负责人表示,八年的发展实践证明,正是因为把握了党建引领这个根本,才确保了企业的目标方向不偏,顺应了改革发展大局、凝聚了强大发展合力,为企业发展奠定了良好的政治基础。

赣州烟厂是一家诞生在老区、孕育在苏区、成长在新时期,有着深厚红色基因传承的卷烟工业企业。企业改革发展过程中,积淀了革命老区“勇于开拓、不断进取、谋求发展”的深厚底蕴,融汇了赣南苏区“坚定信念、求真务实、艰苦奋斗、争创一流”的红色基因,也彰显了赣南客家人“吃苦耐劳、艰苦奋斗、团结进取”的客家精神。

在具体工作中,该厂不断发扬“作示范、勇争先,争创新时代第一等工作”的苏区精神,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八年来,赣州卷烟厂既经历了建厂初期的艰难磨合期,实现了“平稳融入、达产达标”;度过了企业转型发展的改革阵痛期,实现了“管理技能双提升,作风效率齐改进”;也迎来了连续取得公司党的建设和生产经营双先进的厚积薄发期。

该厂负责人表示,在公司高质量发展战略目标下,赣州卷烟厂确立了“打造行业优秀卷烟工厂、打造行业合作生产基地典范”的“双打造”战略目标,确定了争做公司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发展定位。

生产制造是卷烟工厂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企业的核心职能和立身之本。

八年来,赣州卷烟厂始终坚持贯彻“工匠精神”——在努力提升工艺质量的稳定性上精耕细作,确保了品牌的健康发展;在努力提升设备管理的系统性上精益求精,确保了设备高效运行;在努力提升生产组织的科学性上精准发力,实现更加均衡、更加柔性化的生产制造;在努力提升成本消耗的可控性上精雕细琢,持续稳定了指标发展状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