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筑牢“防火墙”、撑起“清凉伞”,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全力筑牢夏日安全防线

2023年07月14日 来源:潇湘晨报 作者:刘丹
A+ A

入夏后,气温持续攀升,“火炉”长沙的威力初显,夏季是各类安全事故高发的时期,为应对高温酷暑对安全生产的影响,近日,湖南中烟长沙卷烟厂组织开展夏季防火和防暑降温工作,筑牢“防火墙”、撑起“清凉伞”,切实维护职工健康权益。

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系统性协同性。通过召开专题会,下发《夏季防火和防暑降温工作布置》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责任,加强组织领导,系统谋划部署,推动工厂防暑降温工作与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职业健康监护等职业病预防工作协同联动、互相促进。

在生产现场开展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加强分析研判,提高工作针对性主动性。针对持续高温天气,精准研判工厂潜在事故风险,靶向发力,查找应对高温季节安全生产工作的短板漏洞和薄弱环节,针对9类部门共制定针对性措施40项,督促各风险点(源)加大风险管控力度,严防事故发生。

加大宣教力度,营造浓厚安全文化氛围。组织部门志愿消防队员进行实操灭火培训及演练,提高自我保护能力。通过H5、短视频、专题讲座、案例教育等多种形式,普及防暑降温常识、急救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强化员工高温天气作业劳动保护意识。

在锅炉房开展燃气泄漏应急演练

强化值班值守,持续提升应急处突水平。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报告相关情况。切实落实相关应急预案,加强应急准备,确保应急队伍、物资、装备等到点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高效应对和处置。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