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四举措”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控

2023年06月09日 来源:中新网广西 作者:蒙建宝
A+ A

为提升工厂重大风险防控水平和风险化解能力,保障生产经营各项工作安全稳定可持续发展,近期,广西中烟南宁卷烟厂通过“四举措”扎实推进重大风险防控工作。

成立组织机构,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了以“一把手”挂帅的重大风险防控领导小组,同时设立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重大风险防控工作的专项管理及组织推进。该组织机构还明确了风险管控工作的职责分工,为提高风险管控工作效率,特别是管控协同效率提供了根本保障。

健全防控机制,筑牢制度基础。科学完善的防控机制是工作推进的基础,制定并印发《南宁卷烟厂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工作实施方案》,明确了重大风险防控工作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方法流程及各项实施步骤的时间节点,为工厂重大风险防控工作推进提供了根本遵循。

开展分类排查,识别风险隐患。在风险识别与评价结果的基础上,按照风险类别,梳理明确了生产运营、产品工艺质量等8项重大风险领域,并通过“主责部门牵头+相关部门协同”的形式,采用问卷、访谈、讨论、流程分析等方法,开展重大风险隐患的深度识别,形成重大风险隐患清单,确保对各类重大风险隐患的充分掌握。

完善管控措施,提升防控水平。根据重大风险隐患排查结果,分类分项组织开展风险应对研讨分析,制定预防和控制措施,建立、补充完善风险应对的过程控制文件,梳理完善重大风险管控措施,从根本上提高工厂风险管理水平和风险防控能力,确保风险应对的及时性、科学性、有效性。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