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什邡卷烟厂获评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

2023年05月25日 来源:中国网 作者:温彩苓、许雯娟
A+ A

5月18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发布公告(2023年第3号),确定了88家企业为2022年度工贸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一级企业。四川中烟什邡卷烟厂榜上有名,成为自《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定级办法》(应急〔2021〕83号)实施以来,烟草行业全国首批、全省首家获此殊荣的企业。

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既是落实安全生产法的重要体现,也是工厂深化安全管理体系建设、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严控各个环节的安全风险、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多年来,工厂始终秉承“生命至上,员工至上”的安全核心价值观,以“依法治安、科技强安、文化促安、体系维安”为工作指针,以“目标自定、问题自查、风险自控、责任自担、红利共享”为工作准则,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近年来,工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积极贯彻落实各级安全生产工作的部署要求。坚持“党管安全”,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政治保障作用和核心引领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引导有高度,担当作为有深度。

2022年,工厂在安全生产标准化达标创建中,更加注重理念引领(Conceptleading)、行为引领(Behaviorleading)、环境营造(EnvironmentConstruction)三个维度的拓展和延伸,以筑牢一张安全生产责任网为核心,筑细一套安全风险分级管控表为基础,筑严一条安全监管线为重点,筑实一座应急管理堤坝为抓手,筑精一个系统运用为载体,充分发挥安全文化辐射同化功能,将安全生产标准化体系与安全文化体系相融共建,探索出一套“以理念建设为中心、以行为规范为依据、以环境营造为手段”的安全生产标准化“CBE”管控模式,为持续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运行绩效,注入源源不断的动力。

工厂深知,新的荣誉既是鞭策,也是新的征程、更是新的起点。未来,工厂将一如既往地在坚持法制化、标准化道路上,继续遵循精益化、特色化的“CBE”管控模式,持续提升安全文化的渗透力和涵盖面,将安全标准植于心、践于行、行于严、做于实,为启航新征程的新起点再创新佳绩。

据公告显示,获评安全生产标准一级企业,自公告发布之日起3年内,还可享受原则上不纳入因安全生产政策性原因实施的区域限产、停产范围;符合工伤保险费率下浮条件的,按规定下浮工伤保险费率等8项政策激励。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