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制丝线上的“铁师傅”

2022年12月23日 来源:烟草在线
A+ A

在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制丝车间大家庭中,有一位光荣在岗30年的“铁师傅”,名叫蒋来智。这个外号源于他在日常工作中,操作技能扎实过硬,质量把控精准到位,设备保养细致入微,让人放心踏实,被大家认定为最信得过的操作工。

20221221025758148.jpeg

蒋来智在查看烟丝质量

勤学苦练显担当

“无论做什么事,都要有责任心!”是铁师傅的人生信条,他常用这句话勉励自己。在制丝生产一线扎根30年,无论是生产操作,还是设备保养,他都能在自己本职岗位上积极进取,不断钻研,做到一丝不苟。切丝工序是整个制丝流程中最重要的环节之一,是烟叶制成烟丝的首道工序,烟叶通过切丝机,切成宽度恒定的烟丝送往后道工序。烟丝宽度的控制对烟丝的填充值、整丝率等经济技术指标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蒋来智每天在开机前总是认真仔细地进行设备点检,从头至尾,不放过每一个角落,每一处盲点。他常说,“设备点检就像给我们自己做体检一样,从头到脚每个地方都不能忽视,要对自己的设备负责。”

20221221025758762.jpeg

蒋来智在和徒弟交流切丝机设备保养

设备保养是行家

设备是产品质量的重要保证,没有良好的设备做后盾,产品质量就成了“空中楼阁”。蒋来智在切丝岗位工作多年,当被问到有什么开机秘诀时,他谦虚地说“开机秘诀谈不上,但要想机子开得好,维护保养要搞好”。他认为设备的维护与保养十分重要,要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设备。在设备维护保养上,他近乎于“苛刻”,日保、周保、月保,他都细致入微,总是最后一批离开车间的人。此外,他有随时做记录的好习惯。他常说灵感转瞬即逝,及时做好记录,回去加以总结,就是很好的经验。30多年点滴积累,不论是设备故障,还是产品质量的问题,在他的小本子上都能找到答案;在思考并解决问题的过程中,他经常与同事一起交流探讨,他总是耐心细致地为他们讲解,毫无保留。

蒋来智经常说,“设备越来越先进,对设备技能的要求也就越来越高,咱们员工的技能也要与时俱进。” 30年来,他任劳任怨,不计得失,闪耀着一颗平凡螺丝钉的光辉。如今,快到退休年龄的他,依然保持初心不改,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耕耘,无私奉献,用实际行动告诉我们什么是“匠人精神”,诠释了烟草湘军的责任与担当。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