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以赛促训,助力青年技能提升

2022年11月25日 来源:人民资讯
A+ A

“检查拆卸零件是否完好、核对工器具摆放位置、挂好警示牌……”近日,江西中烟赣州卷烟厂制丝车间切丝机旁,人头攒动,热闹不凡。扳手、螺丝刀、套筒等工器具整齐地摆放在工作台上,原来是制丝车间正在开展青年员工技能培训,为制丝车间青年员工设备操作竞赛做准备。

此次技能培训是制丝车间实施人才培养的一项重要举措,为确保培训顺利有序开展,制丝车间精心安排,成立培训小组,制定培训方案,通过以赛促训的方式,提升青年员工理论和技能水平,做好赛前准备。培训包含理论知识和实训两部分,其中,理论知识以集中授课和青年员工自行复习为主,现场设备原理讲解为辅;实训部分,则由车间挑选技术骨干任教练,进行现场示范教学。

在培训过程中,教练对设备原理进行了讲解,深度解读了竞赛项目技术要求,说明操作要点和安全注意事项,示范标准化操作流程,及时指出青年员工操作过程中的扣分行为,并加以指导纠正。青年员工们热情满满,按照培训要求进行分组逐一训练,在训练过程中,领悟技术要点,根据教练的指导和评分标准规范操作行为。

近年来,制丝车间高度重视青年员工队伍建设,以检修、设备培训、实训操作、一岗多能,技能竞赛等方式,营造了浓厚的“你超我赶”的氛围。此次培训让青年员工对设备有了更深的认识,他们表示将把握每次动手实践的机会,勤学苦练,提升技能水平,力争在后续竞赛中取得良好成绩。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