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开展维修技能培训

2022年05月31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周建
A+ A

为建强生产设备维修团队,提升青年维修工技能水平,近期,四川中烟西昌卷烟厂各创新工作室围绕维修技能鉴定考试开展理论及实操技能培训,加强技术型人才的培养。

明确重点,夯实理论基础。各创新工作室围绕各自工作专业领域,组织维修备工开展集中培训。培训结合技能鉴定要素细目表,解读各工种、各等级的考试范围、题型及分值比重,划出考试的重点难点内容进行针对性讲解,包括各工序生产工艺流程、生产设备的结构及运动原理、各部件尺寸参数等设备维修理论知识。为强化培训效果,工作室还通过展示仿真视频,帮助维修备工直观认识设备结构和原理。

“以修代学”,锻炼实操能力。工作室负责人结合设备故障情况,详细讲解西门子PLC工作原理、内(外)部电路结构、软(硬)件组态、输入输出模块等关键知识点,并结合现场维修案例讲解判断故障的经验、常见故障发生原因和处理方式,逐一解答维修备工们提出的疑问。同时,组织维修备工利用实训平台上手实操,师傅从旁指导,及时纠正不规范的操作习惯。此外,工作室还邀请曾参加同类实操鉴定的考生进行经验分享、交流考试心得,强调考试注意事项和操作细节难点,提高参考人员的应试能力。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