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工业制造 > 正文

湖南中烟零陵卷烟厂创新思想政治工作法

2022年04月13日 来源:东方烟草报 作者:陈殷
A+ A

今年以来,湖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零陵卷烟厂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通过探索“12711”工作法,全面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

“1”即健全一个责任制。建立健全思想政治工作责任制,党委书记是第一责任人,班子其他成员按照“一岗双责”要求抓好分管领域的思想政治工作。

“2”即落实“2项制度”。落实思想政治工作定期分析报告制度,完善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制度,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7”即建立“7项机制”。建立健全干部担当作为的激励和保护机制,不断锤炼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建立职工思想动态分析机制,建立健全心理服务体系和疏导机制,针对重点人群加强心理健康服务,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良好心态;建立健全风险研判机制、决策风险评估机制、风险防控协同机制、风险防控责任机制,加快形成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工作体系。

“1”即建设“1个体系”。建设思想政治工作测评体系,将测评结果纳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监督检查,纳入工厂党政负责人年度综合考核评价内容,把“软指标”变为“硬约束”。

“1”即做好“1个工作”。做好意识形态的分析研判、情况报送等工作。

通过探索“12711”工作法,该厂逐步形成了上下互动、横向联合、齐心协力的思想政治工作新局面,员工精神面貌积极向上,为“双新一体”发展战略在工厂落实落地奠定了基础。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