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场景+』,品牌竞争未来的秘钥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梵铃
A+ A

通过创意手法将不同的跨界元素重组融合,当代消费者的需求和消费行为呈现出多元化、个性化、社交化的特点,并不断催生出新的消费场景,在场景变革持续深化及烟草行业愈发激烈的同质化竞争之下,场景化运营成为品牌突破的关键。

进入新的发展周期,场景化运营也亟待系统化创新升级,通过“场景+”打出运营组合拳,才能不断深化消费者对于置身场景中互动、体验、沉浸等诉求。

场景+文化

无论是当下火热的文旅产业还是烟草行业如火如荼的品牌文化建设,“文化”是文化自信背景下无法忽视的宝藏,如何将品牌文化用合适的方式进行表达是品牌文化建设的重要环节。如何以文化引起消费者关注、兴趣、认可,对于烟草消费者而言,线下的场景化体验更有效果。

例如,广东中烟以“滋味空间”打造一个个定制化场景,通过充满粤式滋味与当地滋味的空间布置、匠心传承的非遗技艺、多姿多彩的故事分享等,将各个场景的文化、氛围等因素与品牌理念进行充分融合,将“原汁原味,有滋有味”制烟理念传达给消费者,实现品牌形象的再塑造,在消费者心中形成独特的记忆点,让产品真正走入消费者心智。

场景+情绪

快节奏、高压力的社会环境下,消费者对“情绪”愈发敏感。除了“emo”“佛系”“松弛感”“发疯文学”这些网络上随处可见的情绪表达,反映在生活中的很多消费行为和消费潮流也都是其表现所在,如“大唐不夜城”是当代人对大唐盛世的民族自豪感,“围炉煮茶”满足了人们与朋友慢品生活的情感诉求,等等。

对于品牌而言,无论是产品打造还是营销传播,传递独特的情绪价值既可以使之与其他产品区隔开来,也能让消费者对产品产生情感锚点,赋予产品无可取代的情绪价值。

场景+技术

技术创新是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第一动力,毋庸置疑,但在场景化消费中,技术创新也能引领消费潮流。如玉溪(中支境界)则凭借“分享装”的包装形式创新革新社交场景中的礼赠分享体验,“春天·魅影”同样以“金枝烟王”在社交场景中展现独一无二的魅力,等等。

立足现有技术条件,以不同场景中的消费需求为导向进行一些小的技术升级动作,就能打造出具有个性化、特质化的新产品,为消费者带来全新的感知体验。

场景+传播

前段时间,Open AI发布的文生视频模型Sora登上热搜、引起热议,什么是“Sora”?Sora是一个AI模型,可以根据文本指令创建现实且富有想象力的场景。可见,随着VR、人工智能等科技手段的有效运用,正在转变和丰富内容的传播方式,而“场景化”正是这些传播技术想要实现的目的。

在烟草行业中,无论是公众号平台精美的长图文设计,还是视频号有趣的消费场景展现,抑或是户外直播时的风景,品牌方们也在竭尽所能与时代接轨、链接消费者。

总而言之,打造“场景+”能够更好地契合新消费时代下个性化、情感化、多元化的消费需求,能够直达消费者心智,进而实现差异化突围,促进品牌竞争力提升,让我们共同期待2024年有更多“场景+”案例的出现!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