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市场|新品当道,『雅』字先行

2024年03月0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沈潜
A+ A

近年来,卷烟出新的节奏明显放缓了很多。面对越来越谨慎的品牌,消费者对产品的需求也有了更高的要求。概括来说,2024年新品一定要做好“雅”字先行。

首先,文化要高雅。

文化的竞争优势具有持久的生命力。纵然,文化建设的过程持续漫长,但产品特别是品牌的文化一旦形成,将爆发出顽强的市场生命力。一包卷烟产品的出新与上市背后反映的是一个地区文化、历史、风俗及特定历史时期文化潮流,融合了丰富的社会文化内涵。

因此,2024年新品出新,文化一定要高雅,与时俱进,贴合时代。一包烟就是一张代表着时代的文化名片,无论是“家国文化”还是“长安文化”再或者是“敦煌文化”,只有紧密与时代同频,才能让身处时代的消费者感受到昂扬向上的文化生命力和感召力,才能让身处时代的消费者感受到国家发展带来的幸福感,生活进步带来的美好感,劳有所获带来的获得感。

其次,包装要清雅。

近年来,我们发现新品包装出现了一股以清新和绿色为主的清雅之风,且随着国潮之风的愈演愈烈,行业内出现许多更清新、舒爽、雅致的卷烟新品,比如玉溪(细支)、玉溪(青绿叠波)、天子(千里江山青绿中支)、黄山(天高云淡细支)……

2023年,《新时代的中国绿色发展》白皮书发布,“绿色发展”成为国家发展共识,也将成为行业发展共识。反应到烟包上,2024年的新品依然会将“绿色发展”贯彻到底,清雅、舒适的包装将成为行业的重要选择方向之一。

再次,口感要淡雅。

随着年轻消费群体的迭代发展以及对健康的愈发关注,细支、中支等新兴品类发展大热,特别是去年南京品牌推出了“雨花石3mg”让行业对低焦形成了又一波讨论风潮。

有别于父辈在卷烟吸食过程中追求的“劲大、满足”,新一代消费者更希望能在抽吸过程中感受到“低焦油、低危害”卷烟带来的满足感,甚至是“高香气”。闻起来要够香,抽起来也要够满足和舒适,但“焦油含量要低点”“危害要小点”,因为“健康最重要”。

最后,体验要优雅。

越来越多的品牌活动不再使用简单粗暴的宣介营销,而改为了润物细无声的优雅体验。比如,利群品牌会邀请体验者们“跟着东坡去旅行”,让体验者们在游览过程中感受品牌文化的平和;黄山品牌会邀请体验者们在优雅的场景中,感受甜润的魅力;双喜品牌则会邀请体验者们走进滋味空间,在双喜品牌的“滋味”道场,设“雅座”,做“雅士”,以一系列趣味横生的活动吸引着参与者们的“雅兴”。

见微以知萌,见端以知末。新品当道,“雅”字先行。身处调整期,求新才能求变,不知道企业和品牌们都准备好了吗?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