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春节营销『走心流』:有情有趣=有用有效

2024年01月18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霍火火
A+ A

临近年底,各种关于龙年的春节营销铺天盖地而来。

在这个中国人最为看重的节日里,思乡、归家、欢聚、团圆是始终绕不开的话题,同时也是忙碌了一整年的游子释放内心情感的重要出口。于是,众品牌纷纷打起感情牌,力求在竞争激烈的营销大战中抢先攻占消费心智。

每逢佳节必走心,情怀营销的威力早已被诸多品牌力证过。但许多品牌还仅仅只停留在表面走心的水平,无法真正打动消费者,还会让消费者逐渐形成审美疲劳。

对于烟草品牌而言,除了可以推出各种贺岁纪念版产品加入这场年终营销狂欢以外,也会通过海报、短视频、直播等形式向全国消费者送上新春祝福。那么,我们该如何通过打造有情有趣的内容,有用有效地将品牌理念植入消费心智呢?

内容力与行动力并重,以终端撬动消费

随着情感营销的门槛越来越高,消费者越来越难以被打动,这时候,就需要一些真正真实的能触动人心的内容。最直接的方法就是,通过沟通,抵达隐藏于内心深处的情感诉求。

比如,黄山品牌皖烟系列作为行业经典,带有深刻的安徽烙印,每年也会围绕“归家”“思乡”等主题开展大量营销工作。如今,随着春节脚步渐近,皖烟也伴随着游子回乡迎来营销的高光时刻,可以以一系列充满烟火气且朴实的话语,触动消费者的情绪,使他们产生情感认同,进而巩固产品“家乡味,故乡情”的消费认知。

内容力是高屋建瓴地从心智层面打动消费者,如果搭配可落地执行的行动力,针对终端做一些春节营销小活动,想必效果一定会翻倍。比如赠送零售户春节对联,或者其它营造春节氛围的小挂件,小摆件等等,每当有消费者进店必然也会对品牌留下一定好印象,通过终端加深消费者对品牌的印象。

品牌温度治愈消费,平凡烟火抚慰人心

小时候,春节是丰盛的年夜饭,是盼望的压岁钱。长大后,春节是漫漫的回家路,是满满的幸福感。春节,以亲情为伴,以文化之名,向时间和你我致以一年一度的问候。如今,春节正在被赋予更多新意,给不同年龄的人们带来情感的共鸣。

近年来,贵烟品牌围绕“遇见贵州,人间烟火抚人心”开展了一系列入人心、暖人心的营销活动。在春节来临之际,也可以将品牌温度再升温,将贵州这个有风景、有温度的地方通过短视频的镜头传递,同时通过细节描述融入贵州春节习俗,展示平凡如你我的普通人对于春节的期待,由此,不断引发消费者对贵烟品牌美好的希冀与向往。

总之,在春节这个大节点,各个品牌都要更走心一点,通过正能量的刚性传输,以达到鼓舞人心、振奋情绪的作用,不再强力输出产品,而是输出价值观,从而从“心”拉近了和消费者的距离,成功聚焦目标受众,使之产生对品牌的好感和信赖。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