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焕新:向『心』而行,向阳而生

2023年08月2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李旭
A+ A

对于任何行业来说,品牌焕新都是永恒的主题。

为此,品牌通过多种途径、多种方式与消费者产生高强度链接,不断更新品牌在消费者心中的印象,而不至于成为“时代的眼泪”。

比如,副品牌早已被证明是行之有效的策略,成为品牌焕新的重要支点。就如“和天下”之于白沙、“荷花”之于“钻石”、“宽窄”之于“娇子”,三者都提供了极具说服力和借鉴价值的示范打样。

副品牌不仅代表了另起炉灶、改弦易辙的机遇,更承载了老树发新枝、老蚌生新珠动能转换的希冀。但是随着时代发展,副品牌战略也并非无往不利。其实施成功与否离不开技术、耐心和运气。

640.jpg

那么,在全新时代背景之下,品牌焕新又该从什么方面入手?

笔者认为,市场上万事万物都在变化,但是这些变化的核心一直是“消费者”。市场动态变化、消费理念更迭、格局裂变重组的根本在于消费者。

新消费群体催生新选品标准,新选品标准成就新发展契机,品牌焕新也需循势而变,以消费者需求为核心,唯有向“心”而行才能向阳而生。

新消费主体

不可否认,主流消费群体的更迭会对任何行业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当代消费者以80/90后为主,是新消费浪潮中最不容被忽视的主体部分。

他们有充分的财务自主权,消费的内涵逐渐由价格敏感转变到价值敏感,讲健康、重品质、轻奢华成为主要诉求。同时,他们勇于表达观点,追求自我身份认同,拥有独立的身份标签,又拒绝被定义。

当代年轻人的生活态度正在消解之前大多数人定义的消费潮流。以电子烟为例,其为何能受到那么多年轻人的青睐?原因在于近年来,这个品类一方面用减少危害、降低风险来说服年轻人,一方面又用口味丰富、口感多样来吸引年轻人,而且电子烟一向带给年轻消费群体前卫、潮流的观感,给予当代年轻人更充分的购买理由。

新消费场景

除了要时刻关注主流消费者的消费理念,消费场景的变化也会为品牌焕新指明方向。

新消费场景是品牌营销、消费牵引的重要契机。年轻人或许不会在传统茶楼、老式茶馆里面谈古论今,但是他们会打卡网红奶茶店、小众咖啡厅,点上一杯特色饮品慢慢消磨惬意时光,也可能约上三五好友聚首新式茶饮场所,在天幕之下品当今最受年轻人追捧的围炉冰茶……

所以,不管是自吸还是礼赠亦或是社交,消费场景不是消失了,而是发生了变化。品牌焕新要实现突破式发展,必然要善于发现和引导潜在需求。特别是礼赠产品更要关注消费痛点,以别出心裁的巧思打造特质化的卖点,引发消费者认同。

最近,烟草行业推出了不少聚焦社交礼赠功能的产品,比如春天·魅影从高端人群的自吸、礼赠、社交新特征入手,致力打造产品与消费者之间的场景连接、情绪共鸣、心灵共振。

以唯一一支“金枝烟王”润泽社交场景,成交人交心之滋味。又比如强化分享功能的玉溪(境界中支),易于拆分为独立两包分享装,寓意“好事成双”,于精致中感受乐于分享的精神,这种创新既有感知度的提升与凝聚,又有价值内涵的演绎和传达,受到市场的欢迎。

随着经济水平的提升,消费者不再仅仅止步于功能性和实用性的需求,高品质、高颜值、新奇特、国潮国风、社交、礼赠等等细分领域的创新点,都可能引爆一场年轻消费者的狂欢。

总而言之,在高端卷烟面临紧缩式增长、恢复性发展的当下,品牌焕新不应局限于打造副品牌,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更多精彩演绎正在路上。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