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行业『四化』是系统性组合方略

2023年08月11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 薛言
A+ A

行业“四化”,既是改变当下发展局面,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单点策略,也是系统践行、持续运维进而重塑品牌价值实现发展跨步的组合方略。

640 (4).jpg

人群细分化带来多元化消费

首先人群细分所带来的便是多元化消费趋势。随着社会经济的稳步发展,国内消费需求出现多种新变化。文化、娱乐、体育、健康等新消费需求爆发,不同年龄层消费者也呈现出愈发多元、细分的消费诉求,新的消费需求呈现的多元化趋势。

随着产品的不断丰富,产品与产品之间同质化现象比较严重,若是某一个品牌推出某种风格,受到了市场的热烈反响,那么其他品牌也会相继推出。

然而,如今市场消费则更加偏重具有个性化。就以现在产品发展趋势来看,单一风格不再满足市场的需求,独特、不一样的产品风格,更容易受到消费者的关注,由此可以看出现如今的消费市场将呈现多元化的发展趋势。

这就要求品牌或产品建设需要以特质化实现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竞争优势。

用产品特质化精准满足需求

特质化所形成的产品区隔,是产品提升竞争力的有效手段。而产品特质化就要求品牌精准分析人群的消费需求,研判消费趋势,从需求来反推产品的推陈与出新。

在当今激烈的消费市场中,“顾客是上帝”可不仅是说说而已。从品牌未来发展来看,只有精准洞察消费者的消费需求,创造出有价值的、有共鸣的、个性化的、专属化的产品才能在一定程度上吸引消费者消费者芳心,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

所以,在当下细分消费的大趋势下,理念共鸣能实现文化层面的竞争区隔,而特质化则是产品层面的竞争抓手,是品牌前进道路上与消费者情投意合的真实写照。

用品牌文化实现理念共鸣化

以升级的品牌文化建设实现与消费者心智的深度共鸣进而强化品牌认同感和价值感。在当下的消费市场中,更具共鸣性的品牌文化价值无疑更受消费者青睐。

在这一过程中,品牌首先需要洞察消费者需求,打造共鸣性普世价值文化,直击消费痛点,赢得消费者芳心。

对于企业来说,用品牌文化实现理念价值共鸣,是为了使产品形象更吻合目标消费人群的需求和追求,使产品能够更快速的传播和被记忆。品牌或者产品的精准链接,归根到底是要让所推出的产品为目标人群所喜欢。

所以一切连接的开端都要从构建共鸣性的品牌价值理念开始。用理念吸引消费圈层,精准抓住的消费者,从而获取有效的增量空间。

用场景化营销讲好品牌故事

当下步入新的消费时代,随着中国消费者的主权意识不断崛起,得需求者得“天下”,消费者作为快消品业的核心地位将会越发不可动摇。面对需求多元化、快速化、个性化、理性化的消费圈层,烟草行业面临尚未有人探索过的深海市场,机会似乎无处不在,挑战也在时刻潜伏。

因此,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消费市场,依托共鸣性文化、特质化产品,对目标受众进行一场场别开生面、生动有趣的沉浸式场景营销势在必行。

品牌通过消费场景的打造,利用场景建立和消费者的关系,在精准选取KOL和KOC的基础上,实现圈层的建设与渗透,以“讲故事”吸引圈层,让圈层成为品牌故事的讲述者。

“四化”的系统性和组合应用是品牌升级实现发展破题、跨步发展的实用型策略。我们有理由相信,在未来的消费市场上,“四化”策略将会帮助企业和品牌走的更远,迈上更高的阶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