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推广赛道转换:线上常态,线下火爆

2023年03月24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梵铃
A+ A

三年疫情深刻影响了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也对各行各业造成多方面不同程度的冲击,在品牌营销推广方面,短视频、直播、线上小游戏、电子海报等在疫情阶段成为了品牌推广、触达受众的重要方式。

随着防控政策的调整,品牌推广赛道转换、直达目标群体、快速实现销售转化、谋求推广落地成为各大品牌的关注点,可以预见,2023年线下活动将重新席卷而来。

2023年是品牌推广关键期

无论是旅游热还是消费潮,都体现出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国家发展的信心。

这种信心源于我国经济发展基本面的稳定和整体向好的趋势,以及屡屡展现出的强大增长韧性与抗风险能力,国家完备的产业体系、庞大的人口市场、持续的政策支持等一系列积极因素,都是支撑我国经济在2023年强势回暖的中坚力量。

经济回暖节奏的快慢也影响着品牌的拓展决策,此前疫情和经济周期都让不少行业和企业耗费了大量元气甚至黯然退场,但任何行业都是危机并存,那些熬过来的企业往往趁着市场寒冬偷偷修炼内功、调整架构、优化供应链、控制成本、打磨产品……

这一系列操作下来,为的都是在此刻能够率先起步。

但于烟草行业而言,从2022年国内疫情多点散发到如今全面放开,疫情造成的身体损害高度影响了消费人群的消费理念和短期内的消费欲望,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将是烟草行业疫情以来最充满不确定性的,品牌或需持观望态度谨慎决策。

同时基于消费者心态调整和消费信心恢复后可能迎来的高速发展期,品牌或可先行加大品牌营销推广力度,提高品牌传播度和品牌影响力,为沉淀之后的提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习惯洞察:线上推广常态化

随着社会大背景的急速变化,人们消费习惯、行为方式等发生改变。Z世代用户作为互联网原住民,他们本身便对信息搜索和获取更为敏感:在微信、知乎获取深度知识,在微博追星吃瓜,在短视频平台进行网红种草等。

随着疫情期间线上工作、线上购物、线上直播等“线上”内容的轰炸,让线上活动覆盖的年龄层不断扩大,已然在消费者中形成了全民式的普及,并且线上对线下的补充作用会日趋成熟,也会吸引用户将在线解决问题设为优先项。

线上常态化不意味着照搬过去三年的推广模式。纵观烟草品牌的线上活动,明显可以感受到同质化愈发严重,活动形式缺乏创新、活动场景偏向单一、活动流程模板化,受众对线上活动的评价正在逐步降低。

但近两年也不乏一些表现突出的线上活动案例,如双喜品牌的脱口秀式新品线上活动、恒大品牌直播间+户外互动的线上文化体验、天子品牌元宇宙概念发布线上活动等,根据当下潮流内容、形式或是技术进行创新应用。

有差异化、趣味性的线上活动才能获得预期效果,调动起观众的好奇和关注度还需要品牌再下功夫。

需求洞察:线下营销火爆

2023年伴随着大家积极出门远行的,是很多人开始恢复线下深度连接。

于品牌而言,根据目标消费群体寻找KOL参与强互动、重体验的圈层营销活动仍将是线下营销一大重点,对于扩大品牌影响力、提高品牌销量有着无可比拟的助力。

需要注意的是,如今消费者消费观念转变且更具消费理性,他们知道自己需要的产品和服务是什么,更关注的不是“性价比”而是“心价比”,品牌需要用更多元的圈层活动形式和内容来满足他们。

例如,品牌需要将单一的人群属性根据年龄、职业、兴趣、场景等多种方式进行多元细分,不同细分圈层有各自的文化载体和表达体系,对于品牌的沟通方式提出更高的要求、探寻消费者更深层次的沟通;

以定制化主题为基础,寻找对主题内容具有影响力的KOL,加强品牌在该主题下的品牌形象;引入当下新兴技术和流行的互动方式,让圈层活动的互动形式更加多样化和更具趣味性等等。

双线联动,实现效果最大化

消费者的消费信心和支出可能会继续随着宏观经济环境的变化而波动,但消费者在研究和购买产品时的需求会日益严苛,这已是一个毋庸置疑的趋势。

为了满足消费者对品牌文化、产品信息、使用体验、功能属性等全方面的认知需求,并提高消费者对相关信息的触及率,线上+线下的双线联动,才能实现传播效果的最大化。

首先,可以是线下活动同步呈现在线上,线下活动如圈层营销、品鉴会等如果可以同步直播,既是线下活动延伸、提高活动传播度,还有利于打造活动IP。

其次,线上活动可以为线下活动带来转化和引流,包括提高销量、增加活动传播度。

最后,线上活动也可以转化、孵化为线下活动,因为线下活动才能提供极致的体验、互动、社交,在线上活动建立相关内容认知的基础上,品牌可以通过线下活动强化感知。

2023年,三年坎坷的线下营销活动终于迎来复苏,无论是消费者的期待还是品牌发展需求,一系列营销活动即将爆发。

尤其是对于烟草品牌而言,是一个需要耐下心来进行品牌形象性传播、提高品牌影响力的关键期。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