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2023年卷烟消费市场有哪些新变化?

2023年03月10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侯梓
A+ A

今年前两个月,卷烟消费市场在聚焦和分化中持续演进。

从数据来看,卷烟销量、单箱结构、税利贡献依然保持稳中有进的发展态势,但从市场观感来看2023年卷烟消费态势与以往迥然不同。

近期,小编团队分别奔赴华东、华南、华北市场进行调研走访,深刻感受到了卷烟消费的南北分化、结构分化、品牌分化态势在加剧。

微信图片_20230308151313.jpg

与此同时,一批具有强劲竞争力的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快速崛起,最终有望在今年由量变促成质变,对品牌竞争格局产生颠覆性影响。

共话新市场,这个“新”表现为结构的新:以200—400元档的高档烟正在成为满足消费者品质需求、推动品牌结构提升的重要驱动力。

“荷花系列”、“十二钗系列”、“峡谷情系列”,这些上市十年左右的高档烟,正在以规模化之势引领卷烟消费持续向上;“徽商新概念细支”“冬虫夏草双中支”“贵烟红中支”等新贵快速成长起来,给消费者带来更多新选择。

共话新市场,这个“新”表现为品类的新:在传统认知中,细支烟已经成为一个非常成熟的品类。但从市场反馈来看,细支烟再升级依然能够打动人心,依然具备广阔的发展空间。

从技术创新的角度来看,围绕卷烟嘴棒的创新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契机。比如,“跨越”已然从细支烟新势力转化成为口粮烟大单品,“视窗”凭借“涡轮增压”这一卖点,迸发出远超产品本身的超高溢价和价值认知。

从结构优化的角度来看,300元档和400元档正在涌现出更多的发展机遇,“西子阳光”“千里江山细支”“荷花细支”等规模化增长不断取得新突破,高结构带动高增长,高增长吸引新品布局,细支烟高端烟正在形成正向反馈。

共话新市场,这个“新”表现为特质的新:在市场调研中,参考君及团队成员发现,消费者愈发讲究产品的——特质。正如零售户所说,特质就是一个人的身份证,让人一眼能够记住产品的主要信息,并将其分享给周边的朋友知晓。

产品特质来源于属地资源的标签化运用,来源于有趣味的科技创新,来源于消费便利的细节满足,通过持续不断的技术积累最终带给消费者深刻的感知体验和消费满足。

微信图片_20230308151322.png

在全国上下“拼经济”的大背景下,烟草产业将主动承担行业责任在有限的规模体量之下,通过产品的结构优化和高端烟的持续稳定增长,引领高质量发展将迈上新台阶。这些优化调整,最终将传导至市场上形成一个个新特征。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