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产品品牌 > 正文

品牌要迎合新消费

2023年03月06日 来源:掌上决策参考 作者:奚守
A+ A

回望2022,各家品牌可谓妙招齐出。

立足地域特色,通过塑造不同的风格特点,应用特色技术,给予消费者更多、更新鲜、更直接的消费感知,收获了众多消费拥趸。

随着消费者自主意识的强化,2022年整个行业在品牌打造、培育过程中,对于消费的把捉和迎合更加明显。主要表现在精研新消费、不断精耕圈层、强化消费体验以及消费场景创新四个方面。

微信图片_20230303094325.jpg

精研新消费

2022年,新消费趋势愈发明显,新消费群体快速崛起。在这一过程中,烟草消费的趋势虽然略显波折,但总体升级的大势不容置疑。在这一过程中,各家品牌分析趋势精研新消费,不断推出新策略从而迎合新消费,对新消费群体的特征更为关注。

首先便是理性消费特征。伴随2022年疫情的不断反复,消费者经济状况受到一定的影响,基于自身消费能力与对于预期环境的判断,权衡如何做出更加理性的消费决策,因此理性消费成为2022年主流的消费特征之一。

其次是健康消费,其在2022年则达到了新的高潮。从“有无添加”到“科技与狠活”等年度热词就能看出消费者对健康消费的重视,特别是备受年轻消费群体钟爱的“养生咖啡”“中医养生”等热门消费选择,更能看出2022年健康消费的大潮趋势。

第三是悦己式消费。通过审视我们不难发现,2022年的社会消费观念有了明显变化,对于消费的内涵有了新的认知和改变。在消费中寻求自己内心的满足感变得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关心品牌是否匹配自己的个性,而不是品牌的知名度。

第四是品质消费。随着中产阶级的崛起、年轻消费群体的出现、社会物质的大充盈、疫情的影响等,众多的因素造成了品质消费的出现。在消费时,相比价格,箱费者更看重品质,不迷恋品牌但崇尚品牌态度。

不断精耕圈层

新消费时代,消费在精进,人群在细分,传统的目标人群划分方式已经不足以适应当下的发展要求。因此在2022年,行业以圈层为抓手,根据不同的产品、不同的消费者进行高效圈层对接,精准深耕消费需求,是这一年的典型特征。

让产品符合圈层,打造专属于圈层的价值感,定制化品牌表达,是各家品牌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通过围绕圈层场景,精耕某一圈层的特征特点,让产品文化更符合该圈层的文化气质,让使用场景与圈层日常消费场景更加贴合。并借生动化的场景体验开展圈层体验,进而引发消费共鸣,带动品牌产品在当地市场的增长,已然成为各家品牌的共识。

如双喜品牌,从“滋味”出发,将“原汁原味,有滋有味”的产品感知,延伸到对生活层面的滋味解读,从各个圈层消费者生活的细微之处出发,让生活的滋味湛放魅力,从心灵深处实现与消费者的精准对接。

通过“滋味空间”精准圈层活动,深入各地城市,寻找不同圈层的意见领袖,让消费者进入到品牌所织就的沉浸式体验之中,让品牌与消费者产生深度共鸣。

强化消费体验

回望2022,各家品牌可谓妙招齐出。立足地域特色,通过塑造不同的风格特点,应用特色技术,给予消费者更多、更新鲜、更直接的消费感知,收获了众多消费拥趸。

让产品特征和文化内涵上的体验感不断强化,是2022年的一个典型特征。

品牌之间利用特色创新所打造的差异化优势特点更为明显,如真龙“海韵”系列立足广西地域特色,运用滤嘴活性炭创新工艺,打造出“净香”的风格特点,在2022年已然在全国市场树立起了一面“净香”的旗帜。

如黄山品牌以“四位一体”自主创新体系为基础,构建起非燃烧改善应用技术体系,以进取创新的能力,持续提升“甜润”家族柔、甜、润的产品特色及品位风格。

同时,以“双品”提升工程为引领,持续通过技术创新夯实自身智造实力,以“徽烟智造”赋予“甜润”更为独特的感知体验。2022年底黄山品牌高价高端批发销量突破10万箱,是消费者“甜润”认可度最有力的表达。

消费场景创新

伴随行业竞争压力在不断增大,进一步激发了品牌的创新活力,推动品牌营销不断以新的方式方法突破。因此通过立足不同的消费场景,为新品注入新的场景化理念,是2022年各家品牌打造产品的出发点之一。

以新商务消费场景为例,商务人群的分化趋势伴随着经济的发展。不同地域、不同城市之间的经济发展存在差距,商务人群之间的差一点也就更多;

加之产业加速细分,不同行业和职业的精英商务人士存在差异巨大的消费习惯;以及不同的社会阅历和经验所造就的审美差异,都使得商务人群分化趋势加剧。

新商务消费的深度细分,带来了高端品牌分层的机遇,圈层越精准,产品越有吸引力。如玉溪(中支境界),以分享装的创新设计,打造高端社交媒介,刷新了消费者对“境界系列”这一传统高端烟品系的认知。

再比如大重九品牌以“见朋友·大重九”为题,走进全国各地市场,去看望当地的大重九品牌挚友,在高端消费人群中引发了强烈反响,进一步强化了大重九高价社交用烟的品牌形象。

过去的2022年,我们能看到品牌在迎合新消费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不断研究,不断迎合,不断创新,这便是品牌进阶的光明之路。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