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网站含有烟草内容,未成年人谢绝访问

在线参阅

零售户在线

微薰

手机版

您的位置:  首页 > 资讯 > 商业渠道 > 正文

四川烟草烟叶处一行到攀枝花调研指导烟叶生产工作

2024年03月26日 来源:烟草在线 作者:白加林
A+ A

3月20至21日,四川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烟叶处调研组一行到攀枝花米易县、仁和区调研指导当前烟叶生产工作。市局(公司)总农艺师张映杰,市局(公司)烟叶生产管理科、县(区)局(分公司)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米易坪山、仁和平地烟区查看了当前烤烟育苗烟苗长势及烟叶生产备耕情况,现场了解了仁和区国家局农机农艺融合监测点选点及筹备情况,在平地烟点听取了市局(公司)2024年烟叶工作思路及烟叶计划“守红线”专题汇报,并就农机农艺融合推广工作与烟农进行了座谈。

调研组对攀枝花当前烟叶生产备耕及农机农艺融合方面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调研组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是要坚守红线讲政治。要坚决维护烟叶生产计划的严肃性,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招”,精准把控烟叶生产,完成任务是能力,守住红线是纪律和规矩。

二是要聚焦重点提质效。重点关注产投项目的合理性,有针对性的实施产前投入项目差异化补贴,整合乡村振兴政策,推动粮烟融合示范,积极推进国家局农机农艺融合“双减”试点工作,做好高可用性上部烟叶和高油分中棵烟开发示范工作,为烤烟产业发展聚好力、建好模、算好账、育好人、发好声。

三是要贯通融合抓质量。要将收购质量与生产质量进行融合贯通,重点关注品种纯化问题,严格落实好省局《品种强化管理三年行动计划》,抓好一户一品、一站一品的品种管理,紧盯育苗、发苗、移栽等关键环节,从源头抓实品种管控;以烘烤为依托辐射前后环节关键技术落地;依托标准化站点创建赋能烟叶标准化生产工作,全面提升烟叶内在质量。

声明:本文为烟草在线原创,未经作者授权,禁止转载。若有转载需求,请联系烟小蜜客服(微信号tobacco_yczx)。

热文榜

红云红河集团 合力图强 和谐致远
更多

视频

更多

专题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